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迈科:持续拓展国际市场,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 2022-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下降21.7%;实现归母净利润0.51亿元,同比下降65.1%。其中Q2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下降20.4%,环比增长153.5%;实现归母净利润0.36亿元,同比下降60.9%,环比增长152.4%。点评:持续拓展国内国际市场,稳定优质客户:2022年上半年在地缘政治、疫情反复供给乏力、美联储加息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能源供应平衡被打破,原油供应缺口使国际油价持续攀升。高油价时代,FPSO市场保持较高活跃度,相关项目加速推进。公司加速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布局中国、巴西、中东、北海、非洲、东南亚、墨西哥、俄罗斯、澳大利亚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公告,公司持续跟进俄罗斯现有及待开发订单,并积极参与中东、巴西等地区FPSO、液化天然气工厂项目投标,快速抢占全球油气资源丰富地区,稳定优质客户确保公司在手订单充裕。

公司以此缓和Q1季度订单完成进度和收入确认进度放缓的局面,Q2季度环比实现业绩增长。加速拓展新能源领域,有望迎来新增长点: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未来新能源市场前景广阔。“十三五”以来,我国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不断增长,根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历史性突破10亿千瓦,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43.5%。公司深耕能源资源行业二十余年,凭借丰富经验迅速组织资源拓展新能源市场,占领行业发展先机。2022年2月18日公司出资成立天津博迈科新能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对新能源产业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类公司进行投资。通过前期布局,在2022年成功签署锂电池回收项目合同,并积极寻求与国内头部投资机构合作及拓展氢能相关业务的机会。公司持续开展风电、氢能等新能源项目投标,打造多点开花业务经营格局,有望引来新的业务增长点。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考虑到受俄乌冲突影响,公司与俄罗斯签订的在手订单进展推迟,盈利能力下滑,因此我们下调公司2022-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2024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85(下调54%)/0.94(下调54%)/1.05(下调5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0/0.33/0.36元,公司持续拓展国际市场,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有望迎来新增长点,因此我们仍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行业周期性风险、项目进程不及预期风险、合同履行风险、汇兑损益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