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激励落地,奋发向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国防 2022-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今世缘发布激励变更公告,拟对不超过345名董事、高管及核心骨干,授予770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总股本的0.614%,行权价格为56.24元/份。

激励条件保障业绩稳健增长:据解锁条件,2022/2023/2024年公司营收较2021年增速分别不低于22%/51.3%/90.6%,折算2022/2023/2024年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22%/24%/26%;2022/2023/2024年扣非净利增速较2021年分别不低于15%/32.3%/52.1%,折算2022/2023/2024年同比增速分别不低于15%/15%/15%;2022/2023/2024年净资产收益率均不低于21.5%。同时,上述指标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或对标企业的75分位值;2022/2023/2024年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均不低于95%。整体来看,业绩增长解锁条件有效保障了未来三年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

考核目标积极,激励目标完成可期。近两年来,公司主要系列产品实际动销良好,市场良性、经销渠道稳健,解锁条件中收入目标实现难度不大。利润层面,公司净利润率在2021年下半年有明显改善,若剔除投资收益部分,主业利润率大幅提升,后续仍具备一定提升空间,15%的增长目标完成可期。

二季度业绩稳健,中长期具备弹性。公司内部变化突出,组织架构调整、产品重新梳理、人员配置到位,新董事长锐意进取,有进取心同时具备较强管理能力。对内加强激励考核、与业绩挂钩,能者上不能者下,相较于之前更加积极进取。同时公司产品线调整、价格梳理,都更有章法,效率提升明显。

投资建议:V系延续高增、四开升级顺畅,当前价盘稳健、库存良性。中长期K 系稳增确保基本盘、V系高增带来利润弹性、省外拓展打开增长空间,通过品牌事业部制明确划分职权,以提升推广营销能力。此外,公司股权激励有序推进,“十四五”目标有望高质量完成。预计公司2022、2023、202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11、2.69、3.39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63元,目标价相当于2022年30x 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经济下行、竞争格局恶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