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力特公司首次覆盖报告:“新”春天的故事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马铮 2022-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搭乘新疆经济发展东风,西北酒王焕发新机。受疆内市场环境影响,伊力特近几年规模发展较慢,疆外市场扩张稍显疲软。我们认为,新疆优质的环境基础为伊力特的酿造增添独特风味,且在西北市场占据领先份额, 消费基础良好。公司具有非常深厚的兵团英雄文化底蕴,团队凝聚力强,随着国家对新疆战略地位的重新定位、马兴瑞书记上任后对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视和推动,伊力特有望借助疆内市场活力的提升及新疆文化的广泛传播,加快释放二次改革红利。我们预计2022-2024 年EPS 分别为1.02/1.30/1.67 元,对应2022 年7 月28 日收盘价(28.67 元/股)市盈率28/22/17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享受经济发展的消费升级红利,公司产品结构可进一步优化。新疆居民收入水平与中部省份基本相当,但由于地区发展落后,人们的消费习惯更偏向务实节俭。随着市场经济的活跃,商业化社会的发展,疆内消费需求有望扩大, 对消费升级进一步刺激。目前,伊力特聚焦6 大系列、9 大核心单品,产品线覆盖高中低三档,其中高档酒包含千元价位的伊力壹号窖、400 元以上的伊力王和百元以上的伊力老窖类,中档酒包括百元以上的伊力老陈酒和50 元以上的伊力特曲,低档酒为50 元以下伊力大曲。公司在200-300 元价位处于相对空档,有望享受经济发展带动的消费升级红利,实现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

疆内扁平化运作,疆外三足鼎立支持。2018 年以来,在盛初的帮助下,伊力特的市场运动由单一买断转型统一管理,公司集中陈列支持,厂家主导费用投入。疆内扁平化运作,缩减经销环节,渠道商直控终端,最大化渠道利润, 促进终端的积极性。疆外基本形成浙江大商、品牌运营公司、电商公司鼎足三分之势,与公司合作24 年之久的浙江商源主要负责浙江市场拓展并辐射华东;品牌运营公司由公司与经销商共同参股,主要负责伊力特品牌在疆外的招商布局、品牌建设、产品营销推广等工作;电商公司主要负责线上平台运营销售。整体上,疆外渠道结构正逐步优化,2021 年完成河南、山东济南、四川成都的招商工作,广东、甘肃、江苏新进经销商的产品已投放市场。

股价催化剂:新疆经济发展加快;赴疆旅游人次提升。

风险因素:疫情反复影响;疆内酒水市场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