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河旋风公司点评报告:拟50亿元扩产培育钻石;研发CVD大单晶/第三代半导体应用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22-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总投资50亿元扩产培育钻石;加快研发CVD 大单晶和第三代半导体应用根据许昌广播电视台视频号“许昌新闻”7月26日视频,黄河旋风培育钻石产业化项目为长葛市重点发展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230亩:1)包含三个项目:大腔体智能化压机项目、智能分选检测中心项目、绿色提纯项目;2)实现三个目标:延伸产业链、完善创新链、提升价值链。项目由公司科研团队自主研发,能有效降低原材料成本50%以上,节省人力资源30%以上,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

同时,董事长介绍公司正抓紧研发CVD 大单晶和第三代半导体的开发与推广。

公司将快速实现从原材料到产品到终端消费的转型升级。我们认为,CVD 法培育钻石是大颗粒宝石级培育钻石大势所趋,公司作为高温高压法双龙头之一,积极扩产培育钻石,并布局CVD 大单晶和第三代半导体应用,高温高压+CVD 法并举,有望再次崛起,引领我国超硬材料行业步入新发展阶段。

培育钻石:行业持续高增长,接近10%拐点,相当于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1)预计2022-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原石需求从143亿元增至313亿元,复合增速35%,行业至2025年供不应求。2022年6月印度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47%/57%,1-6月累计进口额/出口额同比增长72%/81%,景气度持续向上。

2)2019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平均市场渗透率小于5%,2021年突破10%并于年底达到19%,创历史新高;2021年前,印度培育钻石进出口渗透率均小于5%,2021年至2022年,进出口渗透率均翻倍增长,接近10%拐点,有望复制新能源车高成长性。预计到2025年,全球培育钻石销售额渗透率达16%,美国作为主要消费国渗透率将达23%。

黄河旋风:培育钻石扩产加速+债务改善+财务费用减少共促业绩释放,业绩弹性大1)对实控人发布定增扩产彰显信心:公司拟募资8-10.5亿用于培育钻石产业化项目及补流偿债,其中拟投资8亿元用于设备购置,建设期3年,达产年59万克拉产能。

2)高温高压法+CVD 法并举,龙头再次崛起:公司是我国“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行业比肩中兵红箭(中南钻石)的双龙头之一,业内压机数量最多、技术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随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产能增加及历史包袱减少,龙头有望再次崛起。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4.1/6.2/8.6亿元,同比增长844%/53%/38%,对应PE为36/23/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培育钻石竞争格局和盈利变化、培育钻石新技术迭代。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