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沈飞:陆海并进叠加改革增效,歼击机龙头迎来二次放量拐点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苏立赞,钱佳兴 2022-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双发重型歼击机龙头。中航沈飞是国内双发重型歼击机龙头企业,深度受益于战略空军和远洋海军的建军方略;双发重歼对地对海攻击力强,担负着扩大毁伤效果的作用,是国内军机方阵的主体组成部分,公司当前处于3.5代飞机为量产主体,4代飞机放量在即的二次放量拐点期。在信息化作战条件下,军机要提升复杂电磁环境下和反隐身高灵敏探测条件的生存力和攻击力,公司以J-16D为代表的电子战机型和以J-35为代表的中型四代隐身机型,有望为公司持续贡献成长性。

陆海并进,下游需求广阔。公司不仅为空军提供重型军机,同时也是国内唯一舰载固定翼飞机制造平台,除了J-15/J-35为代表的机型,还将发展多型海上特种飞机。受益于海军航母建设规划,随着8万吨福建号电磁弹射航母的下水,下一步有望提升到10万吨级,单艘航母舰载飞机数量有望达到80架,我国漫长的海岸线以及越来越多的全球利益,预测需要6-8个航母战斗群,未来远洋海军建设将有效拉动公司的舰载飞机需求。

无人机业务成新业务增长点。有人机和无人机协同是军机体系化作战的方向,在未来军机作战想定中,四代机作为指挥和信息中枢,带领多架不同类型的僚机前出执行侦察和打击任务,搭配无人机AI智能,更充分的发挥集群优势。以国庆阅兵展示的GJ11为例,未来将匹配四代隐身机进行列装,需求数量非常可观,中航沈飞同样作为舰载无人作战飞机制造平台,在研发设计端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高度协同,有望积极参与陆基无人作战飞机的研发与制造任务。

改革增效,提升盈利能力。公司前期实施股权激励取得明显效果,净利润率得到显著提高,在新的装备定价体制的牵引和持续的股权激励工具下,公司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随着军方对于各型号实施大单采购,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下行,有效对冲了不同批次定价的调整,使得配套产业链也得到提质增效,在后续批次需求和军贸增量需求中,将具备更强的综合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考虑J-35和无人机等产品阶梯放量,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23.18/31.27/40.94亿元的盈利预测;对应EPS分别为1.18/1.60/2.09元;PE分别为49X、36X、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波动风险、行业订单不及预期;2)产能扩张进度不及预期;3)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