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岳先进公司简评报告:导电型碳化硅衬底获长单销售合同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何立中 2022-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7月 21日,公司发布《关于签订重大合同的公告》。

点评:

6吋导电型碳化硅衬底获得约 13.93亿元长单销售合同。公司与客户 E签订长单销售合同,约定 2023-2025年,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天岳向合同对方销售 6吋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产品,按照合同约定年度基准单价测算(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以 6.7折算),预计含税销售三年合计金额为人民币 13.93亿元。

公司导电型衬底已获 IATF16949车规认证,送样客户反馈积极。公司导电型衬底基本可满足 MOSFET 参数指标标准的。MOSFET 器件在工业领域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广泛,公司目前已经获得 IATF16949车规体系认证,下游客户的送样反馈结果也非常积极。

上海临港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济南工厂已有部分产能调整为导电型。公司拟投入 25亿元在上海临港建设 6吋导电型碳化硅衬底产能,预计2026年 100%达产,将新增碳化硅衬底材料产能约 30万片/年。受上海疫情的影响,公司在济南工厂将部分半绝缘产能调整为 6吋导电衬底生产,目前已经对部分客户形成小批量供货,6吋导电衬底大批量供货在上海工厂投产后将陆续释放。

车企 800V 平台车型陆续推出,加速碳化硅器件渗透。小鹏汽车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正式发售小鹏 G9,小鹏 G9是国内首款基于 800V 高压SiC 平台的量产车型。6月 15日,蔚来正式发布智能电动中大型 SUVES7,其应用了 SiC 功率模块的第二代高效电驱平台,百公里加速 3.9秒,标准续航电池包(75kWh)CLTC 续航为 485公里,预计将于 8月27日开始交付。伴随搭载碳化硅器件的车型的加速推出,导电型碳化硅衬底需求量将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8/1.82/2.14亿元,对应 7月 21日股价 PE 分别为 165/143/1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导电型衬底研发不及预期、良率提升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