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圆股份:首个海外盐湖项目落地,公司高效执行力的又一力证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晏溶 2022-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2年7月1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为符合阿根廷政策规定,提高公司收购效率,公司子公司金恒旺指示监事张逍与李廷伟在阿根廷共同设立辉煌锂业为代理公司代为购买GoldinkaEnergySA(Argentina)的LagunaCaro矿权项目。经各方协商一致决定,辉煌锂业与GoldinkaEnergySA签署《资产购买协议》,约定辉煌锂业以27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Goldinka名下LagunaCaro矿权项目。同时,公司子公司金恒旺与张逍、李廷伟及辉煌锂业签署《代理协议》,金恒旺为辉煌锂业购买Goldinka名下LagunaCaro矿权项目代为支付相关款项(2700万美元),协议约定辉煌锂业在指定时间内将金恒旺对辉煌锂业的债权转换为金恒旺对辉煌锂业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金恒旺将通过辉煌锂业拥有LagunaCaro矿权项目。

分析判断:加码海外盐湖资源布局,未来增长潜力强劲在2022年5月5日,公司首次披露,公司子公司浙江金圆中科锂业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VíctorPabloZoltan、SergioZoltanBarroso签署《项目排他性尽职调查协议》,有意向收购VíctorPabloZoltan、SergioZoltanBarroso出售的其持有的阿根廷GoldinkaEnergyS.A.公司部分股权事宜。6月21日,公司发布进展公告表示,交易各方根据初步尽职调查结果,达成某些初步共识。截至今日,不到3个月的时间,公司成功推进首个海外锂资源项目的布局,执行效率超强。LagunaCaro项目位于阿根廷卡塔玛卡(Catamarca)省,靠近HombreMuerto盐沼,占地4500公顷,Goldinka已获得初步勘探许可,并且已完成和依法提交了初步勘探成果报告,目前正在提交投资计划和环境影响报告,申请继续进行深入勘探。预计将在未来3至6个月内获得批准。根据公司公告,辉煌锂业已聘任相关专家对LagunaCaro矿权进行抽样评估,根据抽样结果采用谨慎方法预估,该矿权锂资源含量为50万吨-100万吨。除捌千错盐湖外,这是公司第二个暨海外第一个项目的收购落地,是公司高效执行力的又一力证,我们有理由期待金圆股份会继续快步伐,积极布局海内外盐湖资源,增强公司上游锂资源的竞争力,尽早实现公司新能源515规划目标。

捌千错盐湖执行效率超强,年底有望达成万吨产能。

捌千错盐湖以电化学脱嵌法提锂工艺作为盐湖锂盐开发的首选工艺,具有原料适应性强、锂回收率高、加工成本低、投资小、见效快的特点,提锂装置模块化、智能化,可组建不同规模的生产线,实现项目的快速投产。2022年1月6日公司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锂源矿业拟投资8亿元建设“捌千错盐湖万吨级锂盐项目”,碳酸锂设计年产能10000吨。7月1日,公司公众号发文称,捌千错项目首批3台套电化学脱嵌装置于2022年5月20日顺利产出富锂液后已稳定运行30余天,富锂液指标超过预期,并已产出合格精制碳酸锂产品。项目目前已完成年产2000吨碳酸锂车间的建设暨首批电化学脱嵌装置的安装调试任务,为7月份批量产出合格精制碳酸锂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年产2000吨车间成功建设的基础上,捌千错项目两个年产4000吨共8000吨碳酸锂的车间已于2022年6月26日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并同时开工,计划于2022年9月中旬完成土建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分模组及时安装调试电化学脱嵌装置后,将于12月底全面投产,届时捌千错盐湖将达成1万吨/年的产能。从1月宣布投资建设,到如今已有合格产能产出,公司效率大幅领先同行,公司执行力超强,使我们有信心相信公司年底完成万吨产能目标。

剥离水泥业务,聚焦拓展锂资源业务。

2021年,建材行业需求饱和,盈利能力下降。基于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降及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公司计划战略性退出传统建材水泥业务。公司于2022年1月26日发布公告,拟筹划出售青海互助金圆水泥有限公司100.00%股权。公司于2022年06月12日至2022年6月17日期间根据挂牌方案进行第二次公开挂牌,共征集一名意向受让方浙江华阅,并摘牌确认,摘牌成交价格为172,440.00万元,同时受让方承接应付款项134,202.24万元,即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转让获得金额为306,642.24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调整产业结构及优化资产结构,集中精力和资源聚焦于锂资源业务拓展。目前公司不仅仅局限于海外阿根廷锂资源项目拓展,在国内,公司朝着515规划目标,在西藏等地区均有积极开展资源获取相关动作,由于目前公司充沛的现金流,叠加公司超强的执行效率,可以期待公司进一步在上游盐湖项目上有实质性的落地。

投资建议公司目前捌千错盐湖提锂项目已完成年产2000吨碳酸锂车间的建设暨首批电化学脱嵌装置的安装调试任务,剩余两个年产4000吨共8000吨碳酸锂的车间已于2022年6月26日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并同时开工,将于12月底全面投产,达到1万吨/年产能。进入下半年,随着疫情影响的消退,新能源产业链均有意愿赶工,弥补3-5月份因疫情而导致的产量损失。下游排产加速将提升锂盐消耗量,带动锂盐价格回升,不排除在2022Q4/2023Q1旺季备货季促使锂盐价格再创新高。公司产能释放正好赶上锂盐价格高点,有望快速释放业绩。由于此次收购仍存在不确定性,同时项目仍处于勘探阶段,我们不调整公司盈利预测,维持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9.07亿元、109.10亿元、116.82亿元,分别为同比增长-9.5%、38.0%、7.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2亿元、22.05亿元、21.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8.6%、423.0%、-1.9%,EPS分别为0.54/2.82/2.77元/股,对应7月15日收盘价19.24元/股,PE分别为36/7/7X,维持“买入”评级。【华西环保低碳&华西建材联合覆盖】。

风险提示1)锂盐产能建设不及预期;2)锂盐价格快速下滑;3)固废危废处置价格不及预期;4)环保政策发生重大改变;5)拟收购西藏阿里锂源矿业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尚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6)海外锂资源收购尚未完成,存在不确定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