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锐国际:22Q2业绩预增稳健增长,静待国内Q3~4景气回升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郑澄怀 2022-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锐国际发布22H1业绩预告:1)22H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23-1.39亿元,同比增长20-35%(中位数27.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5-1.20亿元,同增21.23%-39.07%(中位数30.15%)。2)22Q2:公司单二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71~0.86亿元,同增10.6%-34.7%(中位数22.6%);扣非归母净利润为0.57-0.73亿元,同增8.6%-37.9%(中位数23.3%)。

Q2中国大陆市场疫情反复公司业务收入确认受到一定延迟影响,海外业务增长继续保持强劲。1)国内业务:二季度,公司中国大陆市场业务受到新冠疫情反复影响,个别城市因疫情影响造成候选人无法如期入职,致使国内企业自有员工招聘放缓,相关业务收入确认受到一定延迟影响。我们预计Q2国内灵活用工增速或虽较Q1(+60.03%)有所放缓,但考虑过去疫情的期间,企业对灵活用工模式的偏好度持续提升,看好中长期行业在疫情+经济恢复后更加快速发展。2)海外业务:公司继续推进全球化战略发展,海外市场业务表现活跃,中国香港、东南亚、英国等分支机构业务均良性向上发展。参考22Q1英国Investigo子公司营业收入4.95亿元/+71.88%、实现净利润2923万元,Q2有望继续延续高增长态势;同时公司于5月发布公告拟收购investigo10%股权,交易完成后将增持至62.5%,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线上产品与线下业务继续协同完善全产业链生态模式,技术投入科技赋能提质增效。公司按照既定规划加大技术投入,内部数字化建设与各垂直招聘平台、产业互联平台、人力资源管理SaaS等产品开发同时推进,完善“技术+服务+平台”的全产业链生态模式。一方面数据&技术中台、CTS、ERP系统等的建设有望进一步带动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另一方面,禾蛙、医脉同道、才到云、区域人才大脑平台等线上产品链接更广泛的长尾客户,扩宽“前店”获客能力。

投资建议:Q2国内业务虽一定程度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认为企业使用灵活用工偏好有望提升,同时人社部此前印发《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出,支持创新发展灵活用工服务以及积极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在政策&企业偏好提升双重加持下,看好科锐国际国内灵活用工外派员工人数在疫后的改善向好趋势。考虑到海外业务势头较好、国内疫情逐步好转,招聘市场有望回暖,暂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2-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8/4.2/5.3亿元,yoy+29.8%/28.1%/26.1%,对应PE为27/21/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加剧,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锐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