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味食品:多重因素向好,22Q2延续复苏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周颖 2022-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14日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2H1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4/1.66亿元,分别同比+19.4%/119.6%。竞争周期与渠道周期触底,小龙虾调料放量,22Q2收入延续改善。公司预计22H1实现营收12.14亿元,同比+19.4%,折合22Q2营收同比+18.2%,延续复苏趋势,我们判断主要得益于:1)需求周期:本轮疫情对C端复调产品动销影响较小,需求韧性凸显;2)产品周期:提前铺货宣传+小龙虾价格下跌推动公司小龙虾调料在22Q2放量增长;3)竞争周期:行业格局持续出清,竞争持续趋缓,折扣搭赠力度缩小推动单价提升;4)渠道周期:经历了近1年的调整后渠道库存维持良性水平,同时公司主动优化经销商体系,上述改革措施的红利在22Q2持续释放。

行业竞争趋缓,主动减费提效,盈利能力同比改善。预计22H1净利率为13.7%,同比+6.2pct,折合22Q2为11.2%,同比+12.1pct,一方面得益于竞争边际放缓,公司缩小搭赠折扣力度,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改变2021年高举高打的策略,开始减小线上广告费用投放,并且重点提升费效率。22Q2净利率虽然环比-4.7pct,但仍为近3年来单二季度最高水平。多重因素向好,预计最早22H2步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的复苏期。1)疫情好转后终端需求稳步修复;2)渠道库存维持良性,经销商优化红利持续释放,同时餐饮需求修复后小B端加快扩张;3)小龙虾调料继续在22Q3放量,同时香肠腊肉调料口味改良+全国化扩张;4)成本或在22H2逐渐高位回落;5)低基数效应,成长留有余力。综上所述,我们认为22Q2市场情绪的拐点已确立,而基本面正处于第2轮调整周期的底部期,需求与渠道周期均已触底,业绩修复是主旋律;预计最早在22H2迎来上行拐点,步入新一轮景气周期的复苏期,届时业绩将环比加速修复。投资建议:预计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24.47/30.74/37.57亿元,同比+20.9%/25.6%/22.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4.01/4.91亿元,同比+73.6%/25.1%/22.6%,EPS分别为0.42/0.53/0.65元,对应PE分别为62/49/40X,公司估值水平高于调味品行业均值,但考虑到业绩改善的确定性较强,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动销不及预期,费用投放力度超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