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布局智能汽车产业链,车规半导体龙头扬帆起航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胡杨 2022-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ODM+IDM 行业双龙头,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公司是 ODM 龙头企业, 2020年收购全球半导体 IDM 龙头厂商安世半导体,切入半导体领域。 2021年收购广州得尔塔,布局光学模组领域。公司三大业务覆盖“上游半导体+中游模组+下游终端”的全产业链,未来公司将逐步整合三大业务,协同效应进一步体现。

乘风新能源汽车,功率龙头发展动能强劲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发展的的大背景下,作为新能源车实现电能转换的重要器件,功率半导体有望迎来量价齐升。据 EvTank 数据, 2021-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 CAGR 将达 24.4%, 203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4780万辆。据乘联会预测,中国市场 2022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突破 600万辆,同比增长 70%。同时, 每辆新能源汽车功率半导体价值量将提升至约 330美元,价值占比超 50%。据 Omdia 数据, 2024年全球功率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553亿美元, 2021年安世半导体位居全球第八大功率半导体企业,第六大功率分立器件企业,作为全球功率半导体领先企业,公司未来发展动能强劲。

功率半导体产品品类、 结构不断优化,产能内生外延持续扩充收购安世半导体后,公司半导体业务实现持续增长。 2021年营收达138.03亿元,同比增长 39.54%,毛利率 37.17%,净利润 26.32亿元,同比增长 166.31%。 2022年一季度营收达到 36.97亿元,同比增长 9.62%,毛利率升至 42.94%,净利润 8.54亿元,同比增长 41.18%。产品方面,公司品类结构不断优化,中高压 MOSFET 出货占比持续提升; 碳化硅技术研发也进展顺利,碳化硅二极管产品已经出样; IGBT 已顺利流片;模拟产品积极拓展。

产能方面, 2021年 7月,公司完成英国 Newport 晶圆厂的收购,并已经开始逐步进行产能导入。 Newport 晶圆厂在车规级 IGBT、功率 MOSFET、模拟芯片和化合物半导体等领域的产能和工艺能力,将与安世半导体现有产品与技术融合和升级。同时,公司控股股东投资设立的上海临港 12寸车规级晶圆项目也将在未来为公司半导体产能的重要支撑。

ODM 业务处于转型期,非手机业务项目加速落地手机业务方面,伴随 5G 手机渗透率提升以及价格段下沉,各大手机品牌厂委外生产占比提升,公司作为手机 ODM 龙头有望直接受益。同时,公司目前正在经历 ODM 业务的产品转型期,进入 2022年,公司非手机类业务进展顺利,年初至今,公司先后实现了智能家居、电脑、智能座舱项目的量产出货,各类项目持续加速落地,持续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

投资建议公司未来以半导体业务为核心,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同时Newport 晶圆厂整合的不断深入,将对公司半导体产能及技术作出重要贡献。

未来半导体、产品集成、光学模组业务整合将进一步深化,伴随协同效应的逐步显现,公司将成为以半导体业务为龙头的科技公司。 我们预计 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704.61/892.21/1092.4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3.6%/26.6%/22.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8.47/51.37/65.9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47.3%/33.5%/28.4%。 EPS 分别为 3.09/4.12/5.29元,当前股价(2022年7月 18日收盘价 71.69元)对应 PE 分别为 23/17/14倍,首次覆盖,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集成业务项目落地进度不及预期;智能手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疫情反复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