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创达:无惧疫情扰动,2022H1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阳,夏瀛韬 2022-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科创达于7月16日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8亿元-4.16亿元,同比增长40%-5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61-3.89亿元,同比增长41.01%-51.83%。

无惧疫情扰动,2022H1业绩持续高增长 从收入端来看,公司2022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5%,Q2单季度与Q1大致持平,无惧疫情扰动,依旧维持了较高的增速,约为45%。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三条赛道均具有较高的景气度,尤其是智能汽车与物联网业务的持续爆发,叠加长期积累的客户黏性和组织效能,是其收入端持续高增长的重要因素。从利润端来看,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88亿元-4.16亿元,同比增长40%-50%,Q2单季度增速高于40%。考虑到公司2022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多增加了1000万元的股权激励费用,我们判断,在剔除上述影响后,公司上半年的利润增速大概率高于50%。

加速智能汽车业务生态布局,从座舱到智驾,从软件到软硬一体解决方案 2022年,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智能汽车赛道下的成长性。一方面,公司在CES 2022展会期间发布了基于高通SA8295硬件平台的全新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和支持新一代智能座舱人机交互设计的Kanzi one,进一步巩固了智能座舱的优势。再者,我们认为公司汽车业务后续的成长逻辑在于:1)从智能座舱向智能驾驶迈进。随着高通在智能驾驶领域的进展加速,如收购Veoneer整合Arriver平台,以及与宝马、通用和长城的合作等,预计公司作为高通的深度合作伙伴,有望率先从中受益,看好智能驾驶接棒智能座舱,成为公司汽车业务新一轮增长的驱动力。2)从软件向软硬一体拓展。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公司在苏州成立子公司畅行智驾(获高通投资),围绕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和高性能计算平台开发,致力于提供软硬一体化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我们认为,公司进军高性能计算平台的核心在于卡位,通过把握智能驾驶的核心硬件,从而打造操作系统及算法软件的一整套智能驾驶解决方案。3)从单一平台向多平台开拓。2022年4月18日,公司宣布与地平线成立合资公司,凭借自身在操作系统、中间件等领域的能力,以及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围绕地平线车规级AI芯片为主机厂及Tier1提供高质量的智能驾驶软件平台和算法服务,加速智能驾驶规模化量产落地。

智能物联领域多款新品发布,有望共同驱动业绩高增 智能物联赛道中,除了在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相机、VR/XR等领域不断扩大产品出货和客户拓展,公司还开始布局边缘计算领域。继2022 CES展会上发布了全新高性价比EB2和高算力性能EB6边缘智能站以及ModelFarm算法训练平台后,公司又在国际安防展览会期间,发布了TurboX C7230, C6490, CM4290/C4290等多款基于高通平台的智能模组,用于工业侧和消费侧场景。同时,公司还持续拓宽与华为在边缘计算领域的合作,例如在AI质检领域推出基于昇腾的TurboX Inspection Lite边缘训练&边缘推理缺陷检测平台。根据Gartner的研究,预测到2025年,在传统数据中心和云平台之外的边缘产生和处理的企业数据将从2019的10%跃升至2025年75%,边缘计算需求有望持续扩大。我们认为,在需求侧较为旺盛的背景下,公司打造的标准化产品有望抢占先机,共同驱动业绩高增。

投资建议:公司充分受益于智能化浪潮,以操作系统为核心,面向智能汽车/手机/物联网的产品线不断扩展,三大业务后续成长逻辑清晰。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为59.3/81.8/10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13/12.81/16.66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由于公司仍处于成长期,我们给予2022年净利润75倍PE,对应6个月目标价161.1元/股。

风险提示:1)研发投入不及预期;2)AR、VR等设备需求不及预期;3)智能网联汽车渗透率不及预期;4)汇率波动的影响。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