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农牧公司深度报告:高成长周期踏浪,生猪巨轮启航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程一胜 2022-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从皮革变为生猪养殖,巨星农牧成长迅速。巨星农牧前身为振静股份,2020年7月完成资产重组后,主营业务由皮革产品转变为养殖业务,主销产品为生猪、黄羽鸡、饲料及牛皮革产品。2020年-2021年,养殖业务带动公司营收与毛利大幅增长,毛利率和净利率较稳定。公司有《业绩承诺补偿协议》做业绩保障,叠加2022年下半年猪周期上行,未来盈利趋势明显。

多渠道聚焦养殖主业,生猪产能扩张趋势明显。一体化自主养殖和紧密型“公司+农户”模式相结合,在保证高质量养殖水平的基础上,降低了固定资产的投入,利于公司在扩张期的发展。公司采用的新型“增重报酬+成本奖励+高价分红”的代养模式,价格透明,合作农户可自行计算未来收益,赢得了农户的信任,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利于公司未来产能扩张。公司与世界知名种猪改良公司(PIC)达成深度合作,带来高PSY和低料肉比,节约成本优势突出; 另外,与世界著名养猪服务技术公司(Pipestone)的深度合作,提高了公司的养殖水平,可有效降低养殖过程中发生重大疫情的概率。2021年公司定增募资4.08亿元、2022年发行可转债拟募资7.5亿元用于生猪繁育项目建设,产能扩建完成后,预计可增母猪产能8.6万头,出栏生猪225万头;随着未来产能持续释放,2022年出栏150万头生猪确定性较强,随着2023年猪价上行,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截止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9.15%,安全边际较高,长期偿债能力较强。控股股东和邦集团业务广泛,还款资金来源多元、稳定,具有良好的清偿能力,且可通过股权质押融资为集团总部及下属子公司日常资金需求。

从底部开始的猪周期投资逻辑分为三个阶段:1)第一阶段,左侧布局的产能去化逻辑;2)第二阶段,猪价进入上行通道后股价迎来上行周期主升浪;3)第三阶段,行业景气度不断上行,进入业绩兑现阶段。目前新一轮周期已开启,猪价进入上行通道,公司在左侧产能去化阶段股价表现强势,考虑到公司在生猪行业中成本优势突出,养殖效率较高,受益于价格上涨盈利能力将获得较大的改善,在猪周期价格的第二阶段、业绩的第三阶段,依然具有比较强的上涨空间。

盈利预测:进入6月以来,猪价淡季出现上涨,猪周期提前开启,随着下半年猪肉消费需求的增加,猪肉价格有望保持在较高的位置,公司2022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得到改善,业绩弹性明显,因此我们上调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时考虑到猪周期的价格波动,我们降低了对2023、2024年全年生猪均价的预期。因此,我们预测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1/16.1/14.92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37.49/10.51/11.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波动过大的风险;非瘟影响超出预期的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玉米、豆粕等原材料等成本过高影响养殖成本的风险;管理决策选择风险;猪周期未来不确定性的风险等;新冠疫情影响下餐饮恢复不及预期猪肉需求下降的风险;存货减值的风险等;

报告采用调研信息,存在样本局限及与实际数据偏差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农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