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周报:新势力6月答卷亮眼,储能政策明确技术方向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武浩 2022-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展望及配置建议: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交出2022年6月答卷,表现亮眼。其中小鹏汽车、哪吒汽车交付量分别同比增长133%、156%,环比增长51.1%、19.5%,蔚来、理想交付量同比增长分别为60.3%、68.9%,环比增长分别为84.5%、13.3%。目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消费已经基本恢复,各大车企也复产复工,新能源汽车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新技术方面,广汽集团发布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技术,该技术的电芯质量能量密度提升13.5%,体积能量密度提升20%。我们认为,新能源车政策方向明确,供需两旺的态势将延续,电池新技术相继推出有望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性能,降低单位成本,新能源车板块景气上行。

推荐: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恩捷股份、壹石通、中伟股份、亿纬锂能、长远锂科、德方纳米、孚能科技、天赐材料新能源发电和储能:继6月份集中出台的新能源发展规划政策之后,工信部等六部门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对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进行补充,提出工业园区建设微电网,加快发展分布式光伏系统开发运行。储能方面,国家能源局发布文件指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市场的主流电池为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该政策基本明确了磷酸铁锂电池为未来储能的主流电池。我们认为,新能源是“双碳”目标下的大趋势,政策将持续推进新能源发展,储能是新型电力系统的新增必要环节,未来新能源发电板块空间广阔。推荐:美畅股份、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通威股份、赛伍技术行业动态:新能源汽车:1)新能源汽车产销方面,新势力公布6月产销数据,其中蔚来交付新车12961辆,同比增长60.3%,环比增长84.5%;小鹏汽车交付15295辆,同比增长133%,环比增长51.1%;理想汽车交付13024辆,同比增长68.9%,环比增长13.3%;哪吒汽车交付13157辆,同比增长156%,环比增长19.5%;零跑汽车交付11259辆,同比增长186%,环比增长11.8%。2)电池新技术方面,广汽集团发布基于微晶技术的新一代超能铁锂电池技术,相比市面上量产的磷酸铁锂电芯,电芯质量能量密度提升13.5%,体积能量密度提升20%,零下20度低温容量提升约10%,快充可达到2C以上,动力电池寿命高达150万公里。新能源发电和储能:1)工信部等六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工业能效提升行动计划》的通知,计划提出:加快推进工业用能多元化、绿色化;支持具备条件的工业企业、工业园区建设工业绿色微电网,加快分布式光伏系统开发运行;鼓励通过电力市场购买绿色电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利用可再生能源。2)储能方面,中大型储能电池明确禁用三元电池。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求《防止电力生产事故的二十五项重点要求(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文件指出:中大型电化学储能电站不得选用三元锂电池、钠硫电池,不宜选用梯次利用动力电池。风险因素: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技术路线变化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国际贸易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