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细胞:实控人增持彰显信心,重磅产品后劲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海春 2022-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 7月 6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谢良志博士及控股股东拉萨爱力克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计划自 2022年 6月 21日起 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 50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 1亿元。截至公告日,已经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股份 56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3%,合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 2999.56万元。

点评实控人增持彰显发展信心。公司实控人谢良志博士主动增持,展现其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截至公告日,谢良志博士与其一致行动人已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的 70.08%。

重组八因子放量、CD20即将获批、14价 HPV 和新冠疫苗临床持续推进。

国产独家重组八因子销售放量可期。

(1)作为国产首个重组人凝血因子VIII产品安佳因, 2021年销售 1.3亿元,2022年 Q1销售 1.558亿元。

(2)安佳因的核心优势是:质量及其稳定性、产能和成本。

(3)公司已建立高效稳产工程细胞株、无血清无蛋白成分的悬浮流加工艺等高效率和高特异性下游纯化工艺以及 4,000升细胞培养规模的生产线。

SCT400(CD20抗体)即将获批。国家药监局已受理该产品的上市申请,并于去年完成现场核查。同类原研产品罗氏美罗华 2021年全球销售 25.67亿瑞士法郎(约 177亿人民币);国内已有信达和复星的 2款美罗华的生物类似物上市,复星医药的汉利康 2021年销售 16.9亿元。

公司自主研发的重组新冠病毒 Alpha+Beta 变异株 S 三聚体蛋白疫苗(SCTV01C),在阿联酋已接种灭活苗人群加强免疫临床 I/II 期研究期中分析取得积极结果,在临床安全性、免疫原性、广谱性方面均取得优异表现;公司在其基础进而开发出 4价重组蛋白疫苗 SCTV01E,其抗原成分增加了最新流行的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的重组 S 三聚体蛋白抗原。14价 HPV 疫苗在国内临床推进,将获提速;覆盖 WHO 公布的全部 12个高危致癌 HPV 病毒型和 2个最主要导致尖锐湿疣的 HPV 病毒型,上市后有望为我国适龄女性提供覆盖率最高的 HPV 疫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2/23/24年营收 7.68/15.23/28.32亿元,归母净利润-6.10/-0.67/5.0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研发进展以及商业化进程不达预期、定增发行失败以及限售股解禁等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