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零售龙头独树一帜,壁垒坚实大道通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郑南宏 2022-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盘历史,行业向好与差异化经营是关键。伟星新材作为PPR 管龙头,2006-2021年归母净利润CAGR 达25%。业绩持续稳健增长,除了受益地产发展带来管材需求增加,更重要在于,一是通过差异化策略解决行业痛点,包括20年品牌建设树立高质量形象,率先推出星管家增值服务,消除消费者对质量、以及经销商等对责任的担忧,提升产品口碑与竞争力;二是广铺营销网点的同时坚持渠道扁平化,增强市场应对与渠道控制力,提高产品毛利;三是战略布局调整及时,面对精装房推广的冲击,由“零售优先”到“零售+工程双轮驱动”,缓解零售业务压力。

团队、品牌与渠道构筑壁垒,盈利与分红双高。公司高端品牌形象已广受消费者认可,渠道资源丰富且市场应对能力强,对经销商、水电工长、家装公司亦具备粘性。考虑品牌塑造非一蹴而就、渠道重建难度大,公司已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更深层而言,竞争优势的建立得益于高瞻远瞩的管理团队,长期稳定的管理层将为公司未来发展保驾护航。从财务角度看,公司经营长期稳定(应收账款周转率行业领先、现金回款好)、盈利水平高(2015年以来ROE 超过20%)、分红吸引力高(2021年高达78%)。

行业空间依旧广阔,中长期公司成长可期。随着存量房翻新改造需求增加,我们测算国内2021-2030年年均PPR 管市场空间升至246亿元(其中非精装房182亿元)。当前公司市占率仅13-15%,重点布局的华东地区市占率18%-22%,未来仍具提升空间。公司近年亦积极推行“同心圆”策略,切入防水、净水领域提升户均收入,估算未来有望贡献18.8亿营收。

在团队、品牌与渠道优势推动下,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成长仍然可期。

投资建议:短期随着疫情改善、下游地产基本面温和修复,行业需求有望改善,公司经营亦逐步回归正轨。中长期看,行业层面,市场空间依旧广阔且公司市占率仍低,“同心圆”战略拓宽成长空间;公司层面,品牌、服务、渠道构筑核心竞争力,管理团队继续保驾护航,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 分别为0.90元、1.08元、1.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6.0倍、21.7倍、19.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伟星新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