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三则独立事件的巧合引发的误解和错杀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梁凤洁 2022-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则独立事件引起过度猜测和误解,南京银行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调整创造绝佳买入机会。目标价15.54元,现价空间51%。

投资要点解市场的误解vs我们的认识第一则:林静然行长辞任--市场担心有重大风险,我们认为与招行略有不同。

本次南京银行行长辞任,使得市场联想到形式类似的招商银行行长、兴业银行监事会主席辞任,从而担忧南京银行经营受到影响。

我们判断行长辞职对南京银行经营影响有限,与前任行长束行农和招行前任行长田惠宇辞任略有不同。主要考虑:①根据南京银行公告,林行长辞任为另有任用;并且从东南集团官网得到印证,林静然先生已赴东南集团任副董事长、党委委员,并参加7月1日国资委的专题调研。②6月29日公告中,南京银行董事会对林静然先生的贡献表示感谢,2019年行长辞任公告中并无相关表述。

因此我们推测林行长辞任不涉及银行经营事项,情况好于市场预期。

第二则:金融副市长到任--市场担心南京金融风险,我们认为市场过度担忧。

6月29日南京市公告,任命东方资产总裁邓智毅先生任副市长(挂职)。东方资产业务重心为不良资产处置,且邓副市长职责包括处置金融风险,而2018年开始南京市部分企业陆续出现风险,比如雨润、三胞、丰盛、苏宁。这使得市场担心南京地区存在较大金融风险。我们认为市场大概率过度担忧。①邓副市长职责范围较广,处置金融风险仅是一项,政府公告中的职责范围较广,包括“协助负责投资促进、招商引资、金融、处置金融风险等工作”。②市领导职务任命有迹可循,据南京市政府公告,6月21日邓智毅先生以市领导身份,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推测职务任命早有安排,不宜与行长辞任突发事件关联。③2018年起相关企业的风险暴露和处置,市场早已知悉。

第三则:银行公章的更换--市场容易联想到萝卜章,我们认为流程早有安排。

7月1日南京银行官网公告,因印章使用年限较长、磨损严重,更换公司印章。

换章让市场联想到“萝卜章”,结合前期多重事件在时间上的巧合,引发市场担忧,我们认为市场过虑。①公章更换涉及面广,推测银行早前便进行相关准备。

②选择7月1日周五公告,推测是为减少对展业影响,留有周末进行缓冲。

经营发展的向好趋势不改1、战略和方向不变。6月30日南京银行负责人接受采访,明确表示胡董事长是近十年战略发展和经营管理的主要决策领导者。这意味着在胡董事长主持下战略将保持稳定。战略方向转型+网点渠道扩展,成长路径不变且已清晰。

2、管理层团队稳定。6月30日采访强调:①胡董事长拥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代行行长职责,继续引领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②公司现有经营管理团队均是一路陪伴公司成长的骨干,团队成员专业务实、履职能力强。这意味着核心管理经营团队稳定且经验丰富,经营管理不会受到行长辞任的显著扰动。

3、基本面向好不变。6月30日采访强调,良好的经营发展趋势可以预期。我们预计南京银行经营业绩仍将领跑城商行,营收利润增速位居城商行第一梯队。

4、股东增持显信心。7月1日南京银行公告,法巴、烟草公司持有可转债已全部转股,南京高科可转债部分转股(触及10%持股上限)。年初以来南京银行主要股东陆续释放增持信号,彰显对于基本面的信心,交易面支撑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南京银行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31%/20.14%/20.13%,对应BPS12.33/14.04/16.11元股。现价对应PB估值0.83/0.73/0.64倍。维持目标价15.54元/股(分红调整后),对应22年PB1.26倍,现价空间51%。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