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川恒股份:携手国轩集团、欣旺达布局六氟磷酸锂产能,新能源转型规划进一步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乃迪 2022-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24日晚,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贵州恒达矿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恒达矿业”)拟与国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轩集团”)合资新设子公司贵州华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联合投资开展六氟磷酸锂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等业务。新设子公司注册资本为3亿元,公司认缴出资0.42亿元,持股14%,公司控股子公司恒达矿业认缴出资1.56亿元,持股比例52%。

点评:联合国轩集团、欣旺达布局六氟磷酸锂产能,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完备。由于恒达矿业为公司和欣旺达共同合资成立的企业,因此本次投资实为公司与国轩集团、欣旺达三方的共同合作。对于新设子公司,公司与国轩集团、欣旺达三方将分别直接或间接持有40.5%、34%和25.5%的股份。我们认为此次合资子公司的设立为公司前期所披露的“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规划(以下简称“矿化一体”项目)的进一步落地。根据公司此前所披露的分别位于贵州省福泉市和贵州省瓮安县的两大“矿化一体”项目的规划,公司总共规划有约12万吨/年无水氢氟酸产能和4万吨/年六氟磷酸锂产能,同时公司广西基地定增项目同样具有3万吨/年的无水氢氟酸产能布局。依靠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半水湿法磷酸生产技术,公司可对磷矿伴生氟资源进行充分利用,将其转化为更具有生产价值的无水氟化氢及下游产品。此外,此次合作方国轩集团与欣旺达作为锂电产业链中下游的重要企业也进一步保障了后续六氟磷酸锂新增产能的消纳。因此,我们认为此次三方共同合作设立子公司布局六氟磷酸锂项目具有非常显著的产业链优势和协同效应。

新能源材料产能规划逐步兑现,磷氟锂资源全面布局。截至目前,公司与国轩集团、欣旺达、福泉市人民政府等合作方共同规划有160万吨/年磷酸铁产能项目,预计将于2022-2026年期间陆续建成投产,其中第一批10万吨/年磷酸铁产能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产。在上游磷资源方面,公司目前拥有300万吨/年磷矿产能,远期控股及参股磷矿产能将超千万吨。同时,公司也于2022年4月披露了定增预案,拟募集35.29亿元资金用于鸡公岭磷矿250万吨/年磷矿产能项目和22万吨食品级净化磷酸项目的建设。在锂资源方面,公司于2022年5月与金圆股份、欣旺达合资成立了浙江金恒旺锂业有限公司(简称“浙江金恒旺”,公司持股14%),浙江金恒旺拟围绕阿根廷盐湖进行相关锂资源整合。在氟资源方面的布局则如上所述。此外,在传统磷化工产能端,公司前期可转债项目中的150万吨/年选矿项目和30万吨/年硫铁矿制硫酸项目已达到预订可使用状态。公司位于广西的定增项目也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将为公司新增20万吨/年湿法磷酸、10万吨/年净化磷酸、3万吨/年无水氟化氢、14.75万吨/年饲料级磷酸二氢钙等产能。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公司携手国轩集团、欣旺达布局六氟磷酸锂产能为公司整体新能源转型规划的进一步落地,该项目具有明显的产业链优势。由于本次项目具体实施细节暂未披露,我们暂不考虑对应的业绩增量。我们维持公司2022-2024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5、14.71、22.0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PE约为20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基于强大资源优势向新能源领域的持续转型,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建设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定增项目落地风险,环保与安全生产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