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酒鬼酒:酒鬼升级继续,内参品牌深化,省内外以及专卖店并拓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花小伟 2022-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6月 27日,酒鬼酒召开 2021年度股东大会。

6月动销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下半年不调目标只调策略。公司去年四季度对今年开门红做了充足准备,在全年销售节奏上前移,一季度业绩亮眼。3月下旬以来疫情反复,对二季度实际动销影响都在可控范围,5月下半月到 6月整体动销和市场推进有所恢复,到 6月初,二季度动销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二季度淡季公司继续展开动销、消费者教育、客户满意度提升等工作,推进费用转型、费用改革。下半年团队的策略不调目标,只调策略,为长期的健康稳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内参:更加重视高端消费者教育,以品牌和文化为方向推进持续成长。内参正处于市场开拓期、客户开发期、网点布局期,公司更加重视消费者教育,推出“三生万物”、“岳阳楼记”等文创产品,充分发挥酒鬼酒“文化酒”的品牌特色。6月 15日,内参销售公司再次新增一批股东经销商,其中有上海茅五剑贸易有限公司等具备高端酒资源的大商,借助优质经销商资源,内参深度全国化仍将稳步发展。

酒鬼:聚焦红坛大单品,推出高端产品延伸价格带。公司继续坚持此前聚焦大单品策略,专门成立了红坛业务发展部和 54度酒鬼酒业务发展部,并设置单独的考核目标。在品牌露出上,公司借助湖南卫视《中国婚礼》节目,以红坛酒鬼为主要产品强化宴席市场氛围。此外,公司与华致酒行合作推出金酒鬼,以经销商共同参股成立优商众聚联盟公司的形式运作 54度酒鬼,作为酒鬼系列的高档产品,定价在 700元,有助于改变原先消费者对酒鬼系列的 300-500元价位的固有认知,提升品牌高度,控盘分利的模式也很好的维护了价盘的稳定,保证经销商的积极性。

继续精细化运作省内市场,省外打造样板市场复制成功模式。湖南作为大本营市场不仅贡献大量销量,还起到维持价盘稳定,树立省外经销商信心的作用。公司在湖南省精细化运作,每个地级市都有比较完善的团队。对河南、山东、河北等基地市场,公司并不是“撒胡椒粉”式发展,而是在不同的地方树立不同的样板市场,再对成功模式进行复制。其他市场通过模式创新、新开发客户、专卖店建设不断把他们培养成未来的战略市场。

以专卖店为突破口提升品牌认知,未来将进一步完善专卖店产品和品牌建设。根据股东大会管理层发言,目前公司内参+酒鬼专卖店数量已经达到 700-800家,较去年底增加 100-200家,预计今年有望向 1000家专卖店靠近。专卖店经销商主要销售团购客户,公司给予专卖店较大力度的支持,给团购客户比较好的体验场所完成销售,同时优质的专卖店形象又能起到品牌宣传的作用。过去 1-2年,公司在省外开设了较多数量的专卖店,未来公司将对专卖店进行更多的宣传投入以提升品牌的文化内涵,更多的产品也将有助于提升专卖店客户的盈利水平,提升经销商体系的稳定性。

投资建议:内参酒鬼双轮驱动,湘酒龙头全国势能崛起,维持“增持”评级。从股东大会上管理层的分享中可以看出,不管是对内参还是酒鬼系列产品的定位、渠道模式的设置,还是对全国市场的布局,公司都有非常深刻的思考与清晰的认知,借助中粮的品牌背书,酒鬼酒仍将保持较快速度成长。预计 22-24年公司实现营收 48.20/64.18/80.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4.23/19.78/25.57亿元,EPS 分别为 4.38/6.09/7.87元,现价对应 22-24年 PE 为 42.27x/30.40x/23.52x , 维 持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省内外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渠道扩张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酒鬼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