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峡水利:与赣锋、长电合资成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综合能源迈出重要一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刘博,唐亚辉 2022-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赣锋锂业、长江电力、长江绿色发展合资设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开展涵盖电池系统集成、电池产品租赁(或销售)、回收利用等一体化电池资产管理服务业务,公司持股比例为30%。

与赣锋锂业、长江电力、长江绿色发展合资成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根据公司公告,为了高效整合各方优势,推动和深化在新型储能、交通电动化等领域的合作,公司和赣锋锂业、长江电力、长江绿色发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备忘录》,拟合资设立电池资产管理公司,开展业务内容包括:1)系统集成业务:合资公司通过系统集成公司投资建设电池系统集成厂,开展动力电池、储能系统集成业务,形成符合重点场景应用要求的产品。

2)电池产品租赁及销售业务:合资公司根据电池用户需求和场景条件,为用户提供电池资产租赁方案或销售服务。

3)废旧电池回收利用业务:合资公司通过所属电池回收公司对退役电池进行回收利用,对符合梯次利用条件的退役电池进行梯次利用,对无法梯次利用的废旧电池进行收集、拆解,解决退役电池处置问题,实现电池资产服务闭环。

股权比例: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金拟暂定为20亿元(远期规划50亿元),其中赣锋锂业持股30%、长江电力15%;三峡水利持股30%、绿色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受托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持股25%。

万州热电项目建成投产,综合能源业务稳步推进。2022年5月9日,公司公告万州热电项目规划建设的三台锅炉及两台发电机组已全部建成投运。该热电项目是公司在重庆市万州区成功建成投运的首个综合能源优质示范项目,是贯彻落实公司“打造以配售电为基础的一流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为后续大力拓展园区型综合能源业务积累了经验、打造了样板。同时,根据我们的测算,该项目稳定运营后,有望为公司每年贡献0.5-1.0亿元的净利润增量,为公司培育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22-2024年EPS分别为0.56、0.64、0.73元,PE分别为17、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使得终端工业用电需求减弱,来水波动较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