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7月初恢复开园,暑期旺季复苏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朔 2022-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公司网站消息:7月2日起,杭州、三亚、丽江、九寨、桂林、炭河、宜春、郑州等千古情景区恢复开园。

此前受疫情防控政策下多景区停业受影响较大,7月恢复开园环比将迎来较大改善。此前客流受疫情反复影响较大:根据我们跟踪旅游小程序,今年以来宋城旗下多景区演出场次减少或直接停业,其中上海、九寨沟、西安、张家界处于停园状态至今;杭州千古情曾短暂复园,大都时候关闭;三亚及丽江千古情有部分时候虽有开园,但场次安排已降至最低每天1场。今年上半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反复,出行场景受到诸多限制,若7月2日顺利复园则其公司压力将得到迅速缓解,收入恢复弹性较大。

杭州等地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疫情防控措施逐渐放松。根据杭州发布,自6月25日零时起,杭州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从72小时延长至7天。同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24日重申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我们相信随着疫情逐步得到管控,出行旅游需求将迎来较大反弹,宋城复园后恰将迎来暑期旅游旺季。

疫情承压背景下剥离澳洲&珠海项目,减轻上市公司现金流压力。此前公司发布公告:拟将澳洲项目及珠海演艺谷项目100%股权分别以5.94亿及4.58亿对价转让给宋城集团(控股股东),同时承诺,未来澳洲及珠海演艺在符合注入条件情况下,将优先转让上市公司。未来宋城集团将负责珠海项目的建设及孵化,宋城演艺(上市公司)将负责具体经营管理事宜,由宋城集团向宋城演艺支付委托管理和品牌授权服务费用,按项目开业后按照运行周期计算,前三年委托管理和品牌授权费用分别为0.8亿/1亿/1.2亿。珠海宋城演艺度假区投资金额高、工程规模大、建设周期长,而澳洲项目受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影响,海外项目实施周期延长,项目推进难度大,在疫情背景下业务和资产的不确定性加大,剥离后可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和抗风险能力。截止2022Q1公司现金及等价物12.60亿元,加上珠海和澳洲项目转让的资金回笼,预计转让完成后公司手持现金约23亿元。

核心逻辑:短期仍需持续关注景区经营恢复情况,中长期则全方位推动演艺王国转型,佛山、西塘等新项目持续推进。①短期:因国内局部疫情反复使得公司各景区闭园、演出减少,顺利复园后环比恢复弹性明显;②中长期:公司积极推进千古情向演艺王国模型升级转型,通过内部孵化&外部引进的方式丰富剧目,有望提升存量项目客流和二次消费,进一步增厚业绩;佛山、西塘项目积极推进

中,同时轻资产持续推广,公司中长期稳健成长可期,继续推荐。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短期景区经营受疫情干扰,但中长期公司将持续丰富剧目,优化游玩线路,延长游驻留时间,持续推动演艺王国模式实现转型升级,同时以上海项目为契机,打磨“城市演艺”模式,未来在佛山、西塘、珠海项目推进下中长期业绩成长可期,预计公司2022-23年收入14.77/29.42亿元,对应增速24.7%/99.1%;归母净利润3.33/11.95亿元,对应增速5.8%/258.4%,给予6个月目标价18.2元,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导致旅行限制收紧风险,新剧目口碑不及预期风险,新项目开业不及预期,单个项目盈利能力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