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期六:季度扭亏符合预期,后续看疫情修复、明星带货、拓展非标及数字虚拟人、NFT新业务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冯翠婷,汲肖飞 2022-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星期六 (002291.SZ)于 2022年 4月 30日发布 2021年全年业绩报告及 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

公司 21年实现营收 28.11亿元,同比增长 30.70%,归母净利-7.00亿元,同比下降 2980.90%,与业绩快报基本一致; 21Q4公司实现营收 11.40亿元,同比增长 53.24%,归母净利-5.54亿元,同比下降 502.46%。

22Q1公司实现营收 8.03亿元,同比增长 60.04%,归母净利 8668.92万元,同比增长 824.00%。

点评:

21年鞋履业务全年亏损, 22年将剥离鞋履业务,专注移动互联网营销。 去年以来公司受疫情影响,公司鞋类库存的消化受到极大影响, 加上因业务转型而产生的额外费用,鞋履业务全年均处于经营亏损状态。

22年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星期六鞋业 100%股权,剥离鞋履业务,实现向品牌管理、供应链管理的“轻”资产运营模式转型,进一步推进公司经营战略。

子公司遥望网络发展日趋成熟, 短视频及直播电商领域已相对领先。

21年遥望网络的社交电商业务在保持快手平台基本盘基础上,积极拓展抖音等渠道,凭借自身成熟的运营能力及完善的供应链体系迅速跻身抖音直播带货 MCN 机构榜前列,全年成交订单量约 10351万单,销售 GMV 约 102.55亿元。公司现已在抖音、快手等多平台构建起达人/主播/艺人矩阵,签约艺人/主播/达人共 229位,运营 IP 账号 600余个,外部合作主播 230余位,覆盖粉丝(不去重)超过 5亿,月曝光量超过 40亿, 2021年实现直播电商 GMV 超 100亿元。

积极切入非标领域拓展增量,自创 SaaS 平台助推新业务发展。 遥望网络大力投入研发力量,研发的服务于直播电商全流程的“遥望云”系统中台为公司业务在规模化、标准化、数据化等各方面助力。 22年公司新切入非标领域,基于“遥望云” 进一步构建开放式服务于海量主播、供应链、服务商的应用于直播、供应链的 SaaS 平台。

拥有丰富、优质客户资源,未来业务发展稳定。 公司当前已经服务了包括腾讯、阿里巴巴、快手、字节跳动等众多互联网公司及雅诗兰黛、欧莱雅、自然堂、珀莱雅、三只松鼠、百草味等众多消费品品牌客户,累计客户数量超过 2万家,直播电商积累优质商品 SKU 几十万个。通过数据化反馈形成大量“良品池”,推升国货品牌快速成长。优质客户的营销预算较多且稳定,为公司长期发展提供保障。

重视数字资产,关注 NFT、虚拟人。 公司目前已在数字领域实现初步探索: 1)发布首款数字虚拟人“孔襄”; 2)搭建数字影棚; 3)开创孪生主播项目,未来将持续开发数字人、数字场景、物等数字资产。

拟回购公司股份,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公司于 2022年 4月12日公告关于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股份的方案, 拟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 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000万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 30,000万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 25.00元/股(含)。本次回购将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也彰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 公司 22年将剥离鞋履业务,专注发展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 业绩将大幅扭转。 公司业绩确定性高, 新切入的非标领域有望带来较大增量,另外公司高度重视数字资产业务发展, 长期来看是另一大核心竞争力。 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为 6.11/10.20/12.64亿元,对应 EPS 为0.67/1.12/1.39元,对应 PE 为 19.55x/11.71x/9.4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行业政策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KOL 风险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遥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