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中国第三艘航母下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行情国防军工(申万)指数(+0.08%),行业(申万)排名(20/31);上证综指(+0.97%),深证成指(+2.46%),创业板指(+1.65%);涨幅前五:铖昌科技(+61.04%)、东土科技(+20.03%)、天宜上佳(+17.30%)、同益中(+15.67%)、特发信息(+13.92%);跌幅前五:航锦科技(-9.77%)、中航电子(-7.67%)、北摩高科(-7.10%)、复旦微电(-6.45%)、富吉瑞(-5.71%)。

重要事件及公告6月12日,广联航空公告,公司与成都航新的股东签署了《关于成都航新航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通过支付现金对价方式按照成都航新100%股权4.00亿元的估值收购成都航新3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20亿元,并购款项来源为自筹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成都航新100%的股权,成都航新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6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同时也尊重其他国家在相关海域的合法权利。

6月13日,甘化科工公告,公司参股公司锴威特于近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并获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

6月13日,科创板上市委公告,北京晶品特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品特装)首发获通过。

6月1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披露C919大飞机取得重大突破,即将取证交付。

6月14日,中无人机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已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本次公开发行股票1.3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0.0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6.75亿股,发行价格为32.35元/股。

6月15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公布了今年前五个月我国船舶工业的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我国船舶工业生产经营逐步企稳回升。

五月份,全国造船完工量257万载重吨,环比回升22.4%,船舶出口金额15亿美元,环比回升23%。

6月15日,红相股份公告,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拟向不超过194名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不超过686.80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91%,授予价格楷体7.17元/股。

6月16日,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化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在长沙举办。会上,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化项目签约,产业化项目公司星河电子成立。星河电子由中国电子、湖南先进技术研究院、长沙市政府共同组建,涵盖芯片、终端、系统等领域。

6月16日,通裕重工公告,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85亿元。拟投资于大型海上风电产品配套能力提升项目、高端装备核心部件节能节材工艺及装备提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6月17日,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经中央军委批准,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福建舰”,舷号为“18”。福建舰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采用平直通长飞行甲板,配置电磁弹射和阻拦装置,满载排水量8万余吨。该舰下水后,将按计划开展系泊试验和航行试验。

6月17日,中国卫星公告,公司拟与神舟生物股东生物集团、航投及东方红生物共同通过公开挂牌转让所持神舟生物股权。中国卫星转让所持神舟生物8.33%股权,挂牌价格参考评估金额,以约0.83亿元为转让底价。

6月17日,华讯方舟公告,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6月17日被摘牌。

6月17日,四川九洲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九州科技通过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捷能科技5%的股权,近日,捷能科技收到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变更(备案)通知书,确认对捷能科技的(股权和公证书、章程)予以备案。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九州科技不再持有捷能公司股权。

6月17日,复旦微电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华岭股份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本公司持有华岭股份50.29%股份。华岭股份正在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目前,上海证监局已完成中信建投证券对华岭股份申请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辅导工作的验收。

投资建议一、核心观点近期,航空工业相关下属上市公司的增持行为,中航电子吸并中航机电,国产第三艘航母下水,有效提振了市场对军工行业的信心。近日行情中有若干方面值得指出:(1)周线七连阳,而2014年以来周线七连阳仅出现过4次(2014年9月、2016年7月、2019年3月、2020年7月);(2)在4月27日军工板块超跌反弹(+30.01%)以来,统计上涨前20的个股,涨幅靠前基本集中在军工中上游,如中国软件(+75.76%)、天宜上佳(+75.48%)、湘电股份(+72.29%)、同益中(+66.06%)等军工材料、军工电子、零部件加工以及部分分系统公司;(3)本周,振华科技与菲利华的股价创出上市以来历史新高;楷体(4)周成交量逐步放大。

6月17日,中国海军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于江南造船厂下水,是我国完全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弹射型航空母舰,为我国第二艘自主设计和建造的航空母舰,同时也是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

航空母舰是现代海战主要作战装备之一,是海军全球力量投送的最主要支点,是改变世界海战模式的关键装备。航空母舰具有吨位大、制造工艺要求高的特点,当前世界范围内拥有在役航空母舰的国家仅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印度、泰国、日本等9个国家。而当前仅有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拥有自主建造的中型及以上在役航空母舰。

福建号的下水,意味着我国海军正顺应《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指引,稳步推进“加快推进近海防御型向远海防卫型转变”的步伐;是实现2027建军百年目标与2035实现人民军队现代化道路上重要的一步,是我国周边地区安全局势重要的保障。

考虑到:军工行业虽为“免疫行业”,但依然难免受疫情冲击,影响到生产、交付和确认节奏。即将进入中报业绩预告和中报披露期,中报情况又成为了关注焦点,我们倾向于认为,军工的中报业绩,横向比较依然优势凸显,可实现同比和环比稳健增长,但疫情之下过高过快的二季度增速也不切实际。

若基于二季度受疫情影响的判断,疫情如进一步平抑,我们认为,对于三季度,军工企业将一方面补二季度之“缺口”,另一方面为了应对疫情不确定性,会将四季度任务尽可能提早超前完成,因此三季度的生产交付将会尤其饱满。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