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用友网络:云业务快速增长,市场环境机遇大于挑战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罗露 2022-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况 4月 29日公司发布一季报, Q1营收 12.79亿元, Y/Y 5.39%;归母净利润-3.93亿元,去年同期-0.13亿元,亏损扩大主要为加大投入, 以及 2021年处置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股权的一次性收益所致。

事件点评 积极应对疫情等外部扰动因素, 云转型加速。 Q1云+软件收入 12.7亿元,Y/Y 20.1%, 其中云收入 7.5亿元, Y/Y 45.1%,云收入占比 59%, Y/Y10PP;合同负债高增长,其中云合同负债 17.2亿元, Y/Y 39.5%,订阅合同负债 9.6亿元, Y/Y 95.5%,支撑未来收入高增长。 企业端业务增长强劲, Y/Y 27.6%, 政府及其他公共组织端受疫情管控、 财政支出缩减等影响, Y/Y -31.8%。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大线上业务拓展,并大量启动 RPA技术实现远程交付。转型期人员规模扩张, 平衡全年收入增长与盈利目标。

分层经营效果显著,不断提升产品力。 大型企业市场云业务收入 4.72亿元, Y/Y 29.1%,续费率 108%,突破三峡集团、中国盐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标杆客户,新一代司库产品在多家央企交付,掀起新司库建设浪潮,预计 7月 30日发布全新 YoBIP 会计版本,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中型企业云收入 0.89亿元, Y/Y 165.6%,续费率 84%, U9C 订单增长强劲, YoSuite 不断扩大成长型客户覆盖面;小微企业续费率 73%, 续费率偏低,主要为客户自然成长或消亡, 预计随疫情缓解、 复工复产逐步恢复;

政府及其它公共组织云收入 0.58亿元, Y/Y 103.4%,续费率 100%。 报告期内新增云付费客户 3.32万家,累计付费客户 47.07万家。

抢抓信创机遇,发挥公有云聚合效应与生态优势, 看好未来业绩韧性。 公司大客户优势显著, 央企客户订单增长超 60%。 大客户在不确定性市场中韧性更强,且 YoBIP 新版本新增费控、报销、采购等涉及外部连接、高频、高迭代的敏态应用,有望把握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国产化替代需求。 公司聚合 ISV 合作伙伴,加强生态业务, ISV 伙伴已超 1000家,与超 10家大厂云原生开发合作。 我们看好公司前景, 预计未来三年云收入 CAGR 50%+。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 预计 22-24年归母净利润 6.58/8.27/9.08亿元。 对应PE 为 100/80/72倍, 维持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企业上云不及预期; 市场竞争加剧;高端 ERP 市场国产化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