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微科技:股权激励草案推出,业绩目标彰显未来信心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何立中 2022-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点评:

公司拟以 30.06元/股向激励对象授予 176.56万股限制性股票。本次拟授予限制性股票总数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1.28%。首次授予部分占本次授予权益总额的 80.00%,预留部分占比 20.00%。涉及的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 A 股普通股股票。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 30.06元/股(含预留),约为 6月 20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 42.88%。

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 130人,约占公司总人数 26.16%。激励对象包括公司公告本激励计划时在本公司(含控股子公司、分公司,下

同)任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

的其他人员。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需摊销总费用约为 5,861.73万元,2022-2025年预计分别摊销费用 1,694.60万元、2,531.37万元、1,236.27万元及 399.50万元。

2022-2024年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年均复合增速约为不低于 40%。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的考核年度为 2022-2024年三个会计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均以 2021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2年-2024年营收增长分别不低于 37%、81%和 172%,即 2022-2024年收入分别不低于7.55亿元、9.97亿元和 14.99亿元。

伴随芯片代工产能释放,公司光伏及新能源汽车 IGBT 有望高速成长。

在新能源发电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有 A 公司、阳光电源、固德威、格瑞瓦特、禾望、盛弘股份、科士达、科华等公司。在电动汽车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有比亚迪、长城汽车、汇川、臻驱科技等公司。伴随华虹无锡12吋厂以及积塔产能在 2022H2的进一步释放,公司在新能源 IGBT 领域收入有望开启高速成长。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1.59/2.22亿元,对应 6月 20日股价 PE 分别为 67/43/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代工产能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士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