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5月销量环比提升48.9%,多款新车型推出在即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邓健全 2022-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销量8.01万辆,零部件供应问题逐步缓解带动销量环比大幅提升2022年6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5月产销数据快报,5月总销量8.01万辆,同比-7.9%,环比+48.9%。分品牌来看,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坦克单月销量分别为4.17/0.25/1.70/1.08/0.80万辆,同比分别-22.5%/-16.3%/-16.7%/+199.4%/+31.7%,环比分别+46.6%/+9.9%/+28.8%/+248.7%/+32.2%。2022年1-5月,公司总销量41.73万辆,哈弗/WEY/长城皮卡/欧拉/坦克累计销量分别为23.8/1.9/7.3/4.8/4.0万辆,累计销量同比分别-28.3%/+4.5%/-26.8%/+14.0%/+53.7%。伴随零部件供应问题逐步得到缓解,公司单月销量环比大幅改善,2022年1-5月公司单月销量同比降幅分别为-20.0%/-20.5%/-8.9%/-41.4%/-7.9%,剔除4月受疫情影响的异常值,单月销量同比降幅环比收窄。考虑到近期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密集出台,我们上调公司2022-2023年盈利预测,同时由于WEY品牌变革效果略低于预期我们下调2024年盈利预测,预计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2(+9.2)/123.0(+1.9)/161.7(-14.9)亿元,EPS为0.98(+0.1)/1.33(+0.02)/1.75元(-0.16)/股,当前股价对应2022-2024年PE分别为36.4/26.7/20.3倍,看好公司新车型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响应号召推出优惠措施刺激汽车消费,多款新能源车型推出在即响应政策号召,公司6月开展“减税真给力、哈弗再让利”系列优惠活动,哈弗品牌所有车型均实行购置税减半,此外,消费者购车可享受最高约1.2万元优惠,哈弗H6国潮版可享受购置税全免。欧拉好猫、好猫GT也被纳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目录,有望进一步打开下沉市场。黑白猫车型暂停接单情况下,公司2022年以来新能源车销量略显乏力,伴随后续芭蕾猫、闪电猫、朋克猫、机甲龙等多款新车型的上市以及更多柠檬混动DHT车型的推出,公司新能源车产品矩阵将进一步丰富,有望支撑公司新能源车量价齐升。

:风险提示:海内外汽车需求不及预期、新车型销量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扩张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