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2022年一季报点评:Q1业绩略超预期,试验服务板块增长亮眼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周尔双 2022-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 2022年一季报, 2022年 Q1实现营业收入 3.44亿元,同比增长 21.46%;归母净利润 0.29亿元,同比+79.84%,略超市场预期;扣非归母净利润 0.25亿元,同比+78.70%。

投资要点 Q1净利润同比大增 80%,略超市场预期2022年公司 Q1实现收入 3.44亿元,同比+21.46%,归母净利润 0.29亿元,同比+79.84%, 利润率提升节奏加快, 略超市场预期。 我们判断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较快, 主要系高毛利试验服务业务占比增大。公司于2021年试验服务收入首次超过设备收入,以设备优势为依托外延并购拓展,重点发展试验服务。随着青岛、武汉等检测实验室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产能逐步释放,下游客户应用端持续拓展,试验服务板块保持高速增长。

高毛利试验服务占比持续提升, 利润率提升趋势延续2022年 Q1公司综合毛利率 43.85%,同比+5.72pct,归母利润率 8.39%,同比+2.72pct;期间费用率 33.54%,同比+1.33pct,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 7.86%/14.31%/8.03%/3.34%,同比-0.52pct/-0.76pct/+1.71pct/+0.90pct, 期间费用率提升主要系研发项目投入增加,同比+54.35%,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系可转债溢价摊销及汇兑损益增加, 随着公司实验室盈利拐点向上、 高毛利试验服务占比提升, 在电子电器、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及汽车电子等新兴领域拓展, 我们判断公司利润率保持提升趋势,贡献业绩弹性。

股权激励助力长期发展,看好高端检测服务成长潜力公司 2022年 3月 22日公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拟授予不超过 300核心骨干员工 5804.6万股。业绩考核方面, 2022-2023年公司业绩增速分别不低于 20%和 44%。整体来看,公司积极发挥整体优势,打造多层次立体服务网络。 2022年随着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宇航产品项目落地,公司将实现从元器件、原材料、零部件、终端产品全产业链环境与可靠性测试能力建设。展望未来, 高端检测服务领域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公司一季度业绩略超预期, 但考虑到长三角 2月以来的疫情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出于谨慎性考虑,我们暂时不上调公司业绩预测, 维持公司 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预测 2.48/3.30/4.20元,当前市值对应 PE 为 30.75/23.13/18.1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疫情导致订单及交付延后;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