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合科技:海外红利正盛,原材料及海运成本下降带来利润修复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易永坚 2022-05-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教育信息化巨头,智能交互显示知名品牌:公司主营业务聚焦教育信息化产品并向商用市场(办公、会议会展、传媒等)拓展,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分别拥有Hitevisio和Newlie两个自主品牌。现阶段,公司提出了以“教育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核心,以“师训服务”和“课后服务”为两翼的“一核两翼”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教育信息化的推动和领导者。

海外红利正盛,叠加原材料及海运成本下降利润有望修复:1)海外市场教育智能交互设备渗透率低,提升空间大;美国、欧洲、亚洲多国发布政策将带来教育智能交互设备需求爆发,2021年海外业务增长91.1%。

2)自有品牌Newlie在美国市场排名第三,2021年全球IFPD/IWB市场排名第二。3)主要原材料液晶面板价格进入下行通道,叠加海运成本下降,公司利润有望修复。

国内市场领先,“两翼”业务有望扩增量:1)国内教育信息化市场趋于成熟,发展主要来自于设备更新换代需求;但义务教育“薄改”推动国内教育智能交互市场扩容。2)鸿合在国内有渠道、产研一体化等优势,在中国大陆市场份额位于前二。3)“课后服务”及“师训服务”有望为公司带来增量空间。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22-2024年的营收分别为62.01亿元、69.01亿元和81.7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8亿元、3.56亿元和4.49亿元,EPS为1.05元、1.51元、1.91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19.9倍、13.9倍、11.0倍。公司依托自有品牌Newlie享受海外教育政策红利,叠加原材料及海运成本下降带来毛利修复,“两翼”业务有望带来业务增量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主要客户流失风险;2)产品出货不及预期风险;3)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4)海外贸易政策、海运价格及汇率波动风险;5)布局教育服务业务不达预期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