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纳芯微:股权激励方案彰显企业发展信心,三大产品线齐头并进,车/工规领域国产模拟龙头前景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马良 2022-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 31日,公司发布《2022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本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 3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 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 2.97%, 激励对象总人数为 180人,占公司 2021年底员工总数 385人的 46.75%。 本计划对应 2022年-2025年营收业绩 考核目标分别为 13亿元、 18亿元、 23亿元、 28亿元, 对应 2021年营 收 8.62亿元,同比增速分别约为 51%、 38%、 28%、 22%。

股权激励方案彰显企业发展信心, 信号感知、系统互联与功率驱动 三大板块齐头并进, 所处赛道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纳芯微聚焦高性能、 高可靠性模拟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产品覆盖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 受 益于芯片国产化的政策支持以及庞大的国内市场需求, 公司各类芯片 产品广泛应用于信息通讯、工业控制、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等领域, 在各领域均有着较强的增长趋势, 尤其是公司凭借过硬的车规级芯片 开发能力和丰富的量产、品控经验,已成功进入国内主流汽车供应链 并实现批量装车。 凭借从消费级、 工业级到车规级的产品覆盖度以及 优秀的产品力,公司取得众多行业龙头标杆客户的认可并已批量供货, 形成了信号感知、系统互联与功率驱动的产品布局。 公司立足已有三 大业务板块, 有望推出更多高性能、高品质的模拟芯片产品。 随着汽 车智能化、 5G 通信、工业 4.0、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储能等下游市场 保持高景气度, 公司发展将持续受益。 本次激励方案有助于进一步健 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 极性。

雄厚的研发实力+优秀的激励机制夯实企业发展根基, 丰富的产品类 型和高标准的产品认证持续构筑竞争壁垒。 根据公司招股书, 核心技 术团队有 ADI 等欧美大企业研发经历,研发团队凭借多年的研发积累, 以信号链技术为基础, 拥有传感器信号调理及校准技术、高性能高可 靠性 MEMS 压力传感器技术、基于“AdaptiveOOK”信号调制的数字 隔离芯片技术等 11项核心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类自研模拟芯片产品 中,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国际竞品水平。 在信号感知 芯片领域,公司已量产了压力、硅麦克风、加速度、电流、红外传感 器等不同类型传感器的信号调理 ASIC 芯片,以及 CMOS 温度传感器、 MEMS 压力传感器等多种集成式的传感器芯片,实现了对传感器芯片领域的多品类覆盖;驱动与采样芯片已成功应用于通信基站、工业自 动化、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场景中;隔离芯片与隔离接口芯片已 经实现了对数字隔离领域产品的多品类覆盖, 已成功进入多个行业一 线客户的供应体系并实现批量供货。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技术团队有 深厚技术积淀,对技术、产品、市场均有较为深刻的认知,公司建立 了较好的激励机制,有助于绑定和吸引优秀人才。

积极布局汽车电子领域芯片产品, 下游产业的持续快速增长为企业 扩张提供新机遇。 2021年全球范围内出现了芯片短缺情况,汽车电子 行业尤为严重,不少车企被迫停产。 根据 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 数据, 截至 5月 15日,受芯片短缺及疫情影响,今年全球汽车已累计 减产 172万辆, 预测今年全球将减产汽车 247万辆。 根据公司招股书, 公司已积累了丰富的面向汽车前装市场模拟芯片产品定义、开发和量 产经验, 公司车规级芯片已在比亚迪、东风汽车、五菱汽车、长城汽 车、上汽大通、一汽集团、宁德时代、云内动力等终端厂商实现批量 装车,同时进入了上汽大众、联合汽车电子、森萨塔等厂商的供应体 系。 下游行业政策的推动和技术的发展,促进了集成电路行业的快速 发展, 车规级芯片发展进入快车道, 汽车核心芯片国产替代需求迫切。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汽车电子领域国产化替代的优质标的,将以全球 汽车芯片供应紧张、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趋势为契机,叠加自身产品的 竞争力,有望在汽车电子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22年~2024年收入分别为 16.03亿元、 24.37亿元、 32.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84亿元、 7.84亿元、 10.66亿元,首次覆盖,予以“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新产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 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国产化 替代进程不及预期。 (百万元) 202020212022E 2023E 2024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内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