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立特材:久立潮头三十余载,高端产品持续发力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倪正洋 2022-06-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深耕不锈钢管领域三十余载。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公司产品覆盖油气、石化、电力能源、核电、船舶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已成为兼具研发、生产、销售、服务能力的行业龙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公司多年来坚持“长、特、优、高、精、尖”,在多个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具有较好的护城河。在工业用不锈钢管领域公司长期市占率第一,据统计,现有无缝管、焊接管、管件产能合计超过15 万吨,包括6.65万吨无缝管、6.75 万吨焊接管、1 万吨复合管产能及逾6000 吨管件生产能力。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在同行业中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具有4200 吨挤压机核心设备,为公司高端产品的生产提供了先决条件。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高端产品意气风发。受益于油气资本性支出上行,2021 年三桶油资本性支出同比提升9.83%,相较于2020 年的-12.82%,增速再次上行,公司传统业务稳固。近年来公司持续加码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高端产品,2021年高端产品占比提高至19%,对标国际巨头山德维克,公司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多年深耕高端产品,目前已进入收获期,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镍基合金油井管出口及核电用管等相关产品增加,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公司镍基油井管已经取得巴西石油订单,未来有望稳定拓宽海外市场;2022 年4 月22 日国常会批复6 台商用核电机组,为2019 年核电重启以来核电批复力度最大的一年,公司产品涵盖三代核电、四代核电、聚变堆等核电行业产品,尤其是690U 型管为国内“双寡头”之一,有望充分受益。

航空航天和高温合金产品增厚远期收益。公司“年产1000 吨航空航天材料及制品项目”主体设备及生产线于2021 年12 月建成并达到可使用状态,未来有望拓展航空航天领域;公司与永兴材料设立合金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领域用耐蚀合金、高温合金和特种不锈钢的研发及生产,变形高温合金产能至2022 年有望达到10000吨,后续逐步通过认证,有望充分受益于规模效应,远期看,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 年归母净利润为10.57 亿元、12.93亿元、14.81 亿元,对应PE15、12、11 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顺利风险;核电审批不及预期风险;新冠疫情反复造成经营波动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立特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