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赤峰黄金:聚焦黄金主业,量价齐升开启成长空间

来源:德邦证券 作者:李骥 2022-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滞胀背景下黄金有望维持强势。黄金价格与实际利率负相关,美债实际收益率变动成为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近年来上游能源品新增产能释放下滑或成为未来压制能源产量增速的重要因素,全球供应链受阻问题难以快速解决,通胀或持续压制实际利率。美联储将美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中值进一步调降至 2.8%,同时将全年 PCE 由 2.6%上调至 4.3%,经济增速与通胀预期同步大幅反向调整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经济全年的滞胀压力。美国经济增速全年或面临进一步放缓风险叠加全球通胀率或仍居高不下,美联储加息或难以对实际利率产生显著影响,美债实际收益率或长期维持低位,金价预计将维持较高水平。

聚焦黄金主业,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公司主要享有国内外六座矿山资源,截至 2021年底,境内矿山保有黄金资源量约 52.57吨。海外金矿资源 Sepon 铜金矿及Wassa 金矿,保有黄金资源量分别约 158吨及 364.8吨。公司近年来逐步聚焦黄金主业,对资源综合回收利用业务及非黄金采矿业进行优化,实现公司业务纯度持续提升。2021年公司黄金销量 7.8吨,业务营收 29.7亿,2019-2021年收入复合增速达 88.8%,2021年黄金业务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至 78.4%。2021年公司境外营业收入达 25.2亿,同比增长 14.3%,总营收占比达 66.6%。受益于丰富的黄金资源储量及逐步完善的生产流程,境外矿山预计将成为公司未来主要增长点。

技改、收购并行,黄金产量加速释放。公司加大技改投入,有效提升生产规模。

国内方面,五龙矿山技改完成后,矿石处理能力将由 1200吨/天提升至 3000吨/天,截至 2021年底项目已正式竣工达产。吉隆矿业矿石处理能力计划由 450吨/天提升至 1000吨/天,预计技改项目将于 2023年竣工。海外方面,Sepon 铜金矿及 Wassa 金矿年处理矿石能力均达 300万吨。

盈利预测。公司黄金增量主要来自海外矿山金星资源并表、万象矿业新建氧气站提升矿石处理能力,同时国内矿山技改,采选产能扩大,预计 2022年国内矿山黄金产量约 2.5吨,万象矿业黄金产量 8吨,金星资源产量 5.2吨。2022-2024年公司黄金产量预计约 16/20/22吨。预计公司 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76.66/89.80/98.2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15.12/18.48/21.74亿元,对应 EPS 为0.91/1.11/1.31元,选取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湖南黄金为可比公司进行估值,根据可比公司给予公司 2022年 23.3倍 PE,对应目标价 21.2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金价大幅下跌;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环保政策变化。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赤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