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达仁堂公司动态点评:更名达仁堂,彰显中医药品牌底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2-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2年 5月 18日,天津医药集团旗下公司“天津中新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津药达仁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月 26日,津药达仁堂公司 A 股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达仁堂”,A 股证券代码“600329”和 S 股证券代码“T14”保持不变。

更名达仁堂,强化品牌引领作用,有利于充分挖掘公司中药资源价值。

经过近百年的传承创新,公司旗下拥有达仁堂、隆顺榕、乐仁堂、京万红4家中华老字号企业;拥有达仁堂清宫寿桃丸传统制作技艺、安宫牛黄丸制作技艺、隆顺榕卫药制作技艺、京万红软膏组方与制作技艺、达仁堂牛黄清心丸制作技艺等 5个国家级及 9个天津市级非遗项目,以及 1个国家机密品种,1个国家秘密品种,114个独家生产品种。此次变更公司名称及 A 股证券简称,新名称“达仁堂”明确指向公司在中药行业的品牌定位,有利于增强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同时与公司打造精品国药的战略相协同,充分挖掘公司中药资源价值。

静待拐点,2022年经营计划指明方向。2022年是公司控股股东津药集团混改落地的开篇之年,公司以“做大做强绿色中药”为战略定位,具体制定以下主要经营计划:1)深化组织变革,优化薪酬激励机制;2)优化工业营销组织构架,聚焦市场,做大做强“三核九翼”。公司市场工作重点围绕“三核”展开,“第一核”是聚焦心脑血管,构建心脑血管产品线;

“第二核”是立足皮肤创面修复,以京万红软膏为主品种,强化创面修复品牌,探索布局功能性护肤赛道;“第三核”则是以百年老字号“达仁堂”承载精品国药,整合公司旗下养生健康补益类产品,打造精品国药和补益大健康产品营销平台。在此基础上,协同营销架构优化和组织建设,推动公司其他产品线突破发展;3)谋好百年品牌运营,焕发品牌生机,以“达仁堂”为品牌旗舰引领其他品牌矩阵高质量建设;4)强化产业集群,相辅相成开拓布局。通过建立道地产区药材种植基地、传承“达仁堂”精品中药饮片、打造达仁堂医院体系、探索精品国药“达仁堂”药店体系建设、布局大健康品类开发等多项措施,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促进公司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

公司战略路径清晰,已经基本理顺品牌、产品、渠道关系,并正在进行梳理和结构调整的过程,新部署有利于最大程度发挥公司资源优势。品牌层面,以 “达仁堂”为品牌旗舰引领品牌矩阵高质量建设;产品层面,公司的品种资源众多,“三核九翼”战略通过划分三大核心板块及九大支撑性板块,对产品线进行有效梳理,渠道上也充分发挥协同效用。现阶段,心脑血管产品线的改革已经开始,速效的全国化拓展有序进行。公司在产品推广方面的发展思路非常清晰,且执行力快速高效,我们预计招商工作及渠道梳理完成后,公司医药工业板块收入增速将踏上新台阶。

投资建议:在公司经营持续改善、营销变革拉开序幕的背景下,公司的医药资源优势明显,利润空间有待进一步释放,公司估值提升具备较强基础。

预计公司 2022-2024年 EPS 为 1.24、1.60、2.06元,对应 PE 分别为 18倍、14倍、11倍。维持 2022年 PE 34X,对应目标价 42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集采政策带来的行业不确定性、行业竞争加剧、中药材成本上升风险、海内外二级市场波动风险、公司激励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渠道梳理进度不及预期、营销结构优化不及预期、产品销售不及预期、盈利能力下降风险、研发风险、药品质量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达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