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利制药:碘帕醇荷兰获批上市,迈入百亿造影剂市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王班 2022-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近日,公司收到了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的上市许可,标志着普利制药具备了在荷兰销售碘帕醇注射液的资格,也标志着普利制药成功的进入了造影剂领域,将对公司拓展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经营分析 造影剂市场空间广阔: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造影剂市场规模40.4亿美元,其中美国占比41.6%;米内网重点省市公立医院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造影剂注射剂样本医院销售额49.5亿元,其中碘帕醇占比5.58%。碘帕醇(Iopamidol)最早由博莱科(Bracco)开发的非离子、低渗透碘化造影剂,它广泛应用于各种腰椎和颈椎脊髓造影、CT和CT 增强等诊断领域。碘帕醇注射液最早于1981年5月在法国批准上市,此后,陆续在欧洲其他国家批准上市,包括意大利、德国、荷兰、英国等,于1985年12月在美国批准上市,于2002年7月在中国获批上市。

公司碘帕醇注射液已分别递交中国、欧洲和美国的仿制药注册申请:碘帕醇注射液为公司开发的第一个造影剂仿制药。此次公司收到荷兰药物评价委员会的上市许可,将用于神经放射学,包括腰椎、胸椎和颈椎,以及CT 脊椎造影。公司成功研发碘帕醇注射液仿制药后,已分别递交中国、欧洲和美国的仿制药注册申请,属于共线产品。本次碘帕醇荷兰获批也标志着普利制药成功的进入了造影剂领域,随着后续其他市场相继获批,将对公司拓展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E-2023E 年净利润为5.30/7.14/9.70亿元,对应EPS 为1.21/1.63/2.22元,对应PE 分别为15/11/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仿制药研发风险、创新药研发风险、药品质量风险、汇率波动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其他监管风险等。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