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微科技公司简评报告:2022Q1业绩符合预期,期待全年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何立中 2022-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

2022Q1业绩符合预期,毛利率环比有所提升。2022Q1公司实现收入1.40亿元,同比+34.17%;实现归母净利润 0.12亿元,同比-25.7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11亿元,同比+2.72%。2022Q1公司毛利率为21.12%,净利率为 8.73%。毛利率环比 2021Q4提升了 0.30pct。

存货账面价值较 2021年底有所增加,下游旺盛需求下看好全年高增长。

截至 2022年 3月 31日,公司存货账面价值为 2.04亿元,较 2021年底增加约 0.61亿元,主要系 IGBT 代工产能持续紧缺,上游代工厂涨价预期下公司提前备货所致,在下游新能源汽车和光伏需求的持续旺盛下,预计存货未来将提供强劲增长动能。

光伏 IGBT 研发持续推进,新能源发电领域客户不断拓展。2021年,公司成功推出基于微沟槽 M5i 的 650V 和 1200V 光伏 IGBT 单管,目前该系列产品已完成客户端的验证导入,正批量交付。在新能源发电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有 A 公司、阳光电源、固德威、格瑞瓦特、禾望、盛弘股份、科士达、科华等多家知名企业,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部分车规级 IGBT 产品已完成客户认证,预计 2022年将开启批量供货。

2021年,推出 400A/750V 车用 6单元 IGBT 模块,并成功通过客户认证,已进入小批量交付阶段。完成 820A/750V 车用 6单元 IGBT 模块产品设计定型及客户认证,相关产品已完成全自动模块生产线的导入工作,为大批量订单交付做好了准备。在电动汽车领域,公司主要客户有比亚迪、长城汽车、汇川、臻驱科技等多家知名企业。

SiC 模块开发加速,已有产品通过验证正逐步上量交付。2021年,公司完成乘用电动车电控用 SiC 模块及封装技术的预研和样品制作,定制化车乘用电动车电控用 SiC 模块开发进度加快,完成样品的交付,并完成3款定制化用于新能源领域的 SiC MOS 模块产品的开发,通过客户验证,产品逐步上量交付。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2022/2023/2024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1.59/2.22亿元,对应 5月 13日股价 PE 分别为 70/45/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毛利率提升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代工产能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士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