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TCL科技:单季度盈利有望创新高,长期持续高速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42.0-44.6亿元,YoY60%-70%。

2、大尺寸面板涨价大幅提振公司业绩,单季度盈利有望创历史新高:公司2020Q4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1.7-24.3亿元。其中TCL华星持续保持满销满产,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5%,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40%。根据测算,公司Q4面板主营贡献利润有望创历史新高。

大尺寸得益于产能转移及供需紧缺,2020年产能提升主要来自T6线爬坡满产,产品价格自2020Q3持续上涨,大尺寸净利润同比正在超过600%,贡献大部分利润;小尺寸产线受武汉疫情影响有部分拖累,随着T4稳步爬坡,2021年有望改善。

3、产能保持高速增长,价格维持乐观,2年内行业呈现成长属性:

产能方面:大尺寸领域,预计今年增长主要来自T7线爬坡登顶和苏州三星线的并表;小尺寸领域T3有望恢复逐渐走出疫情影响逐步恢复至2019年水平,T4稳步爬坡,有望持续改善。价格方面:大尺寸预计2021年Q1-Q2受供需关系持续缩紧及下游备货影响价格走势持续乐观,Q3为历史旺季,全年价格走势维持乐观预测,有望推动收入稳定增长;小尺寸领域供需关系对价格敏感度偏低,同时T3产品结构转型(转向笔电和车载屏等)及入围三星供应链等持续推动业务加速恢复。

4、中环股份2020年11月并表,开辟高科技新赛道,叠加面板顺周期,公司长期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5、投资建议

考虑长期大尺寸面板格局确定性,我们预测2020-2022年营收由854亿元、978亿元、1146亿元上调至867亿元、1334亿元、1594亿元,归母净利润由28亿元、39亿元、51亿元上调至43亿元、91亿元、108亿元,对应现价PE分别为24X/12X/10X,维持“增持”评级。

7、风险提示

TV面板价格下跌风险;疫情不确定性影响对TV需求影响;小尺寸面板爬坡不及预期;小尺寸面板竞争激烈。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