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春高新:业绩略超预期,百克生物将分拆上市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经煜甚 2021-0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18-31.95亿元,同比增长70%-80%。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点评:金赛、百克大幅增长,鼻喷流感疫苗显著放量。根据业绩预告,我们测算金赛利润增速超30%,达到27亿元。其中生长激素维持较快增长,长效收入占比超过10%,粉针收入占比小于10%。生长激素前三季度新患受到疫情影响,第四季度开始有明显好转,为21年销售增速回升提供基础。促卵泡素略受疫情影响,基本持平。百克生物利润增速约90%,超4亿元。其中水痘疫苗全年批签发760万支,鼻喷流感疫苗全年批签发156万支,预计贡献收入2.5-3亿元。鼻喷流感疫苗作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已完成全国补标,配合新冠疫情叠加流感季显著放量,21年销售有望突破500万支。

百克生物拆分上市,疫苗板块未来可期。百克生物除鼻喷流感疫苗外,带状疱疹疫苗3期临床顺利推进,预计2022年获批,有望成为国产首家获批;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进入临床;流感裂解疫苗已申报临床;对外合作的麻腮风联合疫苗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RSV疫苗已获得英国临床许可。百克生物上市和在研品种日益丰富,疫苗板块未来发展可期。儿童药投资方面,美国Brillian公司主要进行高端仿制药与儿童505b2改良药研发,制剂及缓控释技术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有望借助其儿童药平台快速打开国内外市场,丰富妇幼用药领域产品管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20年业绩略超预期,金赛与百克有望维持高增长态势,上调公司2020-2022年EPS至7.84/10.13/12.83元(原7.20/9.38/12.07元),同比增长78%/29%/27%,当前股价对应20-22年PE为61/47/37X,公司业绩高速增长,PEG水平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及推广不达预期,生长激素竞争加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