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公司动态点评:两大品牌双轮驱动,推进汾酒文化复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刘鹏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在汾酒第二届“心为媒·汾享会”2020媒体沟通交流会上,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表达了两个核心观点:白酒是反摩尔定律的行业、汾酒复兴的核心是文化复兴。

白酒是反摩尔定律的行业,价格由时间价值决定。在摩尔定律里,计算机的微处理器的性能每隔 18个月提高一倍,而价格下降一半。而在白酒产品上,时间、价格、性能(品质)三者的关系恰好相反。李秋喜认为白酒的价格是由时间价值决定的,其中包括酒品牌的时间价值、酒体的时间价值、酒文化的时间价值、白酒活态文化时间价值、消费文化的时间价值等。

过去 10年,在“中国酒魂信仰管理体系”的指引下,汾酒创造出令人瞩目的业绩,并且解答了三大命题:1)全面回答了什么是汾酒?即汾酒是中国白酒产业的奠基者,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火炬手,中国白酒酿造技艺的教科书,见证中国白酒发展历史的活化石,是“国酒之源、清香之祖、文化之根”;2)解答了应该怎么做汾酒?即提出“11936”汾酒中长期复兴战略;3)揭示了需要建设什么样的汾酒?即把汾酒打造成世界第一文化名酒,把竹叶青酒打造成中国第一养生名酒,把杏花村酒打造成老百姓喝得起的“民酒”。在以上指引下,今年疫情冲击的汾酒仍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加 25.1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69.36%;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以竹叶青为主产品的配制酒产品取得超过整体营收的增长速度;“青花 30复兴版”开拓高端增量市场,青花占比持续提升,毛利率水平提高;全国化进程加速,省外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预计公司全年业绩仍保持较高增速。

开启“文化为王”汾酒复兴时代,“十四五”要实现两大变革、推进十大行动。今年以来,汾酒确立了“中国酒魂·活态为魂”战略新定位,汾酒管理层从上至下曾多次强调文化以及活态文化至于汾酒的重要性。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李秋喜表示将继续在文化宣传上下大功夫,以“中国酒魂、活态为魂”为新战略定位,实施“211985”复兴宣传战略,持续传播汾酒文化,助力汾酒复兴。在“十四五”期间,重点是汾酒和竹叶青两大品牌“双轮驱动”,实现两个变革,即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和文化改革。而“十大行动”基本思路是:党建强基行动、深化国企改革行动、智慧汾酒行动、仿宋 文化对标行动、品牌建设行动、“黄河长江行动”、品质再提升行动、“生态护城河行动”、引才引智行动、满足职工获得感行动。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青花、玻汾产品提价,以及“青花汾酒 30·复兴版”为代表的公司高端化和全国化布局所带来的利润空间,预计公司 20、21、22年分别收入为 143、185、250亿,增速分别为+20%、+30%、+35%,预计 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02、33.40、41.33亿,同比+39.4%、+23.6%、+23.7%,对应的 EPS 为 3.

10、3.83、4.74,当前股价对应 20-22年 PE 为 121/98/79。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品牌宣传不及预期,省外竞争激烈,经济复苏速度慢,食品安全问题。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