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长城:收购迈普通信股权,网信平台功能强化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鲁立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2月30日,中国长城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中软系统等收购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迈普通信”)合计29.99%股份,相应转让价格约2.25亿元,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收购后,迈普通信将成为公司参股公司。

点评:入股迈普通信,延伸网信解决方案业务布局。迈普通信是中国领先的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同时也是工信部重点支持的四大国产网络设备厂商之一。2012年,迈普通信率先布局信创网络领域,采用国产核心元器件及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进行整机设计。我们认为此次入股迈普通信与公司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业务具有一定协同,从网络设备端进一步支持公司开展信创业务,实现中国长城打造网信生态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

打造打造PK安全强底座安全强底座,加强平台生态功能。CEC具有国产PK生态系统,飞腾2020年底营收预计超13亿元,芯片销售超150万片,PK生态的规模效应逐步体现,布局网络设备环节将使芯-端-云网信产业生态链的布局更加完善,进一步完善中国长城在自主安全领域的战略布局。

本公司拟向中软系统、信安研究院、泰嘉投资分别收购迈普通信13.359%股份、9.631%股份、7.00%股份。我们认为,中电子未来有望。在信创新模式下,扩大市场优势;中国长城为核心平台,有望优先受益。

信创网络领先厂商,加入国产整机大平台。迈普通信2015年加入中国电子,是中国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域的战略核心企业。目前拥有路由、交换、WLAN、安全、分流器、融合通信,SDN智能软件及应用7大产品系列,以及业内完善的信创网络产品和整网解决方案。我们认为迈普通信业务受原自身平台制约,利润释放缓慢,随着中国长城入股,整机和网络产品可以协同作战,将受益于国产整机大平台的机会。

风险因素:1)ARM产业落地不及预期;2)信创行业发展不及预期;3)无法实现股权激励业绩考核;4)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