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TCL科技:面板涨势不减,业绩环比改善值得期待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若飞 2020-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CD 面板 2020年持续涨价,背后是供需格局的实质改善:2019年全球经济的周期性衰退使得面板价格出现持续性的下跌,2019年 11月左右跌破 LCD 现金成本线,致使韩厂三星、LG Display 宣布逐步退出 LCD面板行业,2020年由于全球性疫情的影响,居家(TV 面板)、线上办公(IT 面板)使得市场对 LCD 面板需求边际改善,供需格局全面改善下,面板价格全面进入上行通道,涨价贯穿全年。以 32寸 LCD 面板为例,2019年年底价格约 31美金/片,2020年底约 65美金/片,涨幅高达 100%,55寸等尺寸的面板也有 50-100%左右的涨幅。

TCL 华星三季度业绩改善明显,四季度仍值得期待:LCD 价格的上涨大幅带动了面板龙头的业绩改善。TCL 华星 2020年 Q1-Q3实现营收323.8亿元,同比增长 31.9%,Q3净利润 6.99亿元,环比增长 6.58亿。

考虑到华星以 TV 面板为主,Q4的 TV 面板涨势不减,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的预测数据,12月下旬 32-75寸 LCD 面板涨势依旧凶猛,环比 12月上旬分别有 2-5美金/片的涨幅,因此华星 Q4业绩值得期待。

高世代产线投放+外延并购产能扩充,公司有望充分享周期回暖:展望未来,公司 T7产线爬坡上量有望带来产能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收购苏州三星,面板产能进一步扩充,结合明年的供需状况(供应端压力有限、需求有望受奥运会等体育赛事拉动),面板价格有望维持高位,TCL 华星有望充分享受面板价格周期回暖。

盈利预测: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国内面板龙头逐渐掌握行业话语权,行业周期性有望进一步减弱。我们预计 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36.15/59.22/67.24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26/0.42/0.48,对应PE 为 26.01/15.87/13.98,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 10.50元,对应 2021年 25倍 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盈利与估值不及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