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闻泰科技:ODM与功率半导体双龙头5G时代将继续大展宏图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傅楚雄 2020-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闻泰科技为全球 ODM 龙头, 平台化、多元化提升盈利能力 智能 手机进入存量时代, 5G 创新、新兴技术的应用成为手机更替的驱动 因素。存量时代,头部手机厂商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 为实现降本增 效, 其经营模式需要 ODM 厂商的支持。 我们预计 2022年 ODM 制 造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比重将进一步提升至 36%左右。 头部 ODM 厂 家的集中度同样快速提升, 闻泰科技作为 ODM 龙头, 预计 2022年 全球手机 ODM 市场份额将达到 34%左右。 公司平台化策略扩充产 品阵营,抢先布局笔记本电脑、 VR/AR、汽车电子等领域,有望在 5G 浪潮获得较好的发展机会。 预计公司 ODM 业务 2019-2022年营 收、净利润复合增速将超过 40%。

安世半导体为标准件龙头企业, 尽享国产替代红利 公司通过发行 股份及现金已收购安世半导体 98.23%的股权, 预计新重组方案实施 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安世半导体 100%的股权。 安世半导体是半导体标 准件的世界级龙头,下游客户集中在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及可穿戴等 领域。 5G 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其物理特性将促进万物互联的情景 成为现实。汽车电子、可穿戴等领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机会。 预计安 世半导体营收将保持稳健增长, 2021-2022年毛利率有望提升至37%。 财务结构持续优化,偿债能力大幅提升 此前收购安世半导体过程 中,公司形成超过 200亿元的商誉。考虑到安世集团经营稳健,受到 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相对可控,极端情况下安世的生产和经营仍有望 保持稳定, 近两年发生巨额商誉减值的概率较低。随着经营的逐步拓 展,公司相对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及偿债能力均显著改善, 财务结构持 续优化。

闻泰+安世协同发展,公司业绩高增长可期 通过整合, 闻泰、安世 可以实现资源的互相交换,这将加速安世集团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开展 和落地,并有助于其通过上市公司进一步拓展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市 场;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可借助安世集团逐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打 通核心环节,实现主要元器件的自主可控,有助于其构建全产业链生 态平台规划的快速落地。

公司战略将走向一体两翼,有望随着 5G 时 代开启,进入发展快车道。 投资建议 公司将深度受益于 5G 浪潮的推动。 汽车电子、可穿戴设 备、手机等领域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机会,公司有望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业绩持续较快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673.53、 950.75和 1,229.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62.0%、 41.2%、 29.3%; 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 31.42、 45.64和 58.4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162.1%、 45.3%、 28.1%;目前股价对应 2021年 PE 为 26.23倍,首 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5G 推进进度不及预期,智能设备出货量不及预期,汽车 电动化需求不及预期,收购产生的较大体量的商誉减值的风险。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闻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