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西化工:把握顺周期发展机遇,新项目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于庭泽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公告,为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拟投资64.61亿元建设60万吨/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投资63.87亿元建设120万吨/年双酚A项目、投资11.86亿元建设24万吨/年乙烯下游一体化项目,预计总投资140亿元。

2点评:新项目进一步完善现有产业链。目前,公司固定资产总额为211亿,新项目投资额占比为70%左右,新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现有产品产业链,大幅提升利润空间。己内酰胺/尼龙6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将拥有己内酰胺、尼龙6产能各90万吨,显著提高公司规模化成本优势。同时本项目的建设亦可充分利用公司上游合成氨双氧水产能,降低成本,实现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公司现有PC产能30万吨,生产工艺为光气法,新项目120万吨双酚A将为公司补齐上游原材料短板(单耗0.9吨),同时可对外销售剩余产品。目前双酚A产品供需紧张,产品高度景气。此外公司拟投资24万吨乙烯下游一体化项目或将生产丙醇、丙酸、丙醛等产品,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同时为其他生产线提供原料。

四季度公司产品线全面上涨,业绩高弹性可期。四季度以来,公司多项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其中PC、丁辛醇、双氧水、有机硅、制冷剂等产品价格上涨均超过50%。随着国内外需求提振,顺周期浪潮下化工景气有望持续复苏,产品价格中枢有望继续上行,公司有望迎来业绩高弹性。

把握顺周期发展机遇,新项目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公司深耕煤化工领域,历经多年沉积发展,已经实现了包括煤化工、基础化工品、氟化工以及新材料四大产品线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布局,中化集团入主后有望将公司带上更高发展平台。当前时点,公司各产品线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业绩有望迎来高弹性;投资布局新项目积极把握顺周期发展机遇,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23亿/20.23亿/26.59亿,考虑增发摊薄EPS0.70/1.07/1.40,对应PE18.5/12.1/9.2倍,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