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内蒙一机点评报告:激励方案出台!陆装龙头业绩将提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邱冠华,王华君 2020-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股权激励覆盖面广,有助提升公司管理层积极性!

拟授予股票总量不超过1672万股(约为总股本的1%),授予价格为4.91元,授予的激励对象不超过171人。自激励对象获授限制性股票完成登记之日起24个月内为限售期,三个解除限售期解锁比例分别为40%/30%/30%。

虽然激励考核要求的增速不高,但解决了管理层和股东利益一致的问题。

业绩考核条件为:1)以2019年为基数,2021/2022/2023年净利润CAGR不低于10%,且不低于同行业均值(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2)2021-2023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6.3%、6.5%、6.8%)且不低于同行业均值(或对标企业75分位值);3)2021/2022/2023年ΔEVA为正。据Wind一致预期,申万行业“国防军工”2021、2022相比2019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6%、38%,证监会行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2021、2022年相比2019年净利润复合增速则为11%、12%。

内需持续中速增长,外贸高增长,预计21-23年净利润同比增速15-20%

公司是我国唯一主战坦克及中重型轮式装甲车公司,将持续受益于保持强大陆军及新型装备换装的国内需求,以及大幅增长的外贸需求。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约为15-20%。

安全边际高,制约股价上涨重大因素消除,股价有望迎来五年的重大拐点!

1、抑制股价上涨股权划转、股权激励已经出台,由消极因素变为积极因素。

2、市值、股价为近5年低点,今年股价大幅跑输国防指数约67个百分点。

3、安全边际高:账上大量现金,估值水平显著低于国防整机企业。据Wind预期,5大国防整机企业中,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航沈飞、洪都航空2020年PE分别为105/122/73/210倍,而内蒙一机2020年PE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7.9/9.1亿元,同比增长16%/19%/15%,PE为25/21/18倍。参考公司历史PE估值中枢,我们给予2021年31倍PE。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5元,还有50%以上空间。

风险提示

出口需求及交付受到中美战略博弈的负面影响、新型坦克装甲车列装低于预期。





相关附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内蒙一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