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CDK4/6Ⅲ期优效,乳腺癌线将迎新重磅产品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杜向阳,陈进 2020-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研发的SHR6390片(CDK4/6抑制剂)联合氟维司群治疗HR阳性、HER2阴性的经内分泌治疗后疾病进展的局部晚期或晚期乳腺癌的III期临床研究抵达终点并达到方案预设的优效标准,公司将于近期向CDE递交上市申请。

SHR6390临床数据显优效,与吡咯替尼组成乳腺癌创新产品线。本研究共入组361例受试者,分别接受SHR6390或安慰剂联合氟维司群,对于既往接受过内分泌治疗的HR阳性、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患者,接受SHR6390联合氟维司群对比对照组,可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此前辉瑞的PALOMA-3研究率先证实,氟维司群联合CDK4/6抑制剂哌柏西利与氟维司群单药相比,可显著延长HR+/HER2-晚期乳腺癌患者的无进展生存(PFS,11.2个月vs4.6个月)。SHR6390未来获批后,将与吡咯替尼、来曲唑组成公司强大的乳腺癌产品线,可以覆盖80%以上的晚期乳腺癌患者群体。

CDK4/6抑制剂患者覆盖面广,SHR6390有望成为首个国产同类创新产品。辉瑞的palbociclib(Ibrance)是全球首个CDK4/6抑制剂,于2015年2月获FDA批准上市,可覆盖约60%的晚期乳腺癌患者。目前Ibrance已在欧盟、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其他获得FDA批准上市的CDK4/6抑制剂有诺华研发的Ribociclib(Kisqali)和礼来的Abemaciclib(Verzenio)。该类产品2019年全球销售额约为60.2亿美元,其中辉瑞2019年销售额达到49.6亿美元。2018年7月palbociclib(爱博新)在国内获批,齐鲁制药于12月23日以4类药获批上市,礼来研发的Abemaciclib片剂于2019年11月申报生产,目前状态为在审批中。SHR6390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1.96亿元,将成为首个国产CDK4/6创新产品。据2019年统计,国内乳腺癌每年发病约30.4万人,CDK4/6抑制剂可用于60%患者。参考派伯西利的年化22万元的治疗费用,以及公司吡咯替尼约12万/年费用。假设公司产品定价为10万元/人,按20%渗透率计算,SHR6390峰值销售额有望达到36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预计2020-2022年EPS为1.21元、1.52元、1.88元,对应PE分别为90、72、58倍。销售改革与创新品种获批催化公司进入新的发展周期,持续推动公司由传统仿制药企向创新药企战略转变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肿瘤药集中采购降价、药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