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深耕基础软件中间件,信创收获期红利将至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王健辉 2020-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产中间件领导者,积极拓展行业安全业务。公司主要提供中间件和行业安全产品,基础安全板块(基础软件)以中间件为核心,公司在巩固中间件产品基础上同时完成信息安全产品线布局,目前拥有微智信业、泰策科技、东方通宇等七家全资子公司,业务涉及基础软件、大数据信息安全、应急安全、5G行业应用、军工信息化业务,集团化发展趋势显现。

政策红利加码,国产中间件市场前景广阔。中间件是打通操作系统和应用的通用服务,具有解耦合、降低开发难度、可复用、可拓展等优势,在未来将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2023年全球中间件市场规模预计达434亿美元,国内市场前景乐观。国外巨头在中间件市场遥遥领先,在国内市场占据超50%的份额,自主可控政策红利加码,国产化替代空间大。

深耕中间件赛道,国产替代带来更大成长空间。东方通长期深耕基础安全产品,在中间件产品上积累了丰厚的技术成果,技术和产品创新不断,并积极拓展电信、政府、金融等行业客户。作为国产中间件的领军者,东方通始终走在我国中间件自主创新的前列。公司与华为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大数据、云业务方面展开广泛合作。

短期业绩受疫情冲击,长期业绩趋稳向好。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1亿元,同比下降20.11%;实现归母净利润0.11亿元,同比下降77.97%,前三季度受疫情和费用端影响,业绩有所下滑,Q3业绩回弹,未来向好趋势明显。公司重视研发,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进行多次股权激励计划对员工进行奖励,有利于稳定优秀的人才团队,提升公司员工信心。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面向党政信创及行业信创核心产品市场,市场空间增长前景广阔,业务多元化拓展积极,预计公司2020到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亿元、5.19亿元和6.4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元,1.85元和2.30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分别为51.66、21.42和17.1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提示:收购公司业绩不及预期、外部合作不及预期、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