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复苏的需求和成本的改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杭爱 2020-1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 2020年财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区 间为 38.6-42.6亿元,同比 2019年 18.7亿的水平增长约 106%-127%,呈现出 高速复苏的态势。 第四季度回到近年来的最佳水平段。 2020年前三季度,分众传媒累计实现净利 润约 22亿元,以此计算,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区间为 16.6-20.6亿元,回顾过 去三年,仅 2017年第四季度有此利润水平。我们认为,该现象显示出公司的供 需两端改善都已经开始在财务数据上兑现。

经济恢复之上,是广告主的选择变化。 我们认为,分众传媒的需求端改善主要 体现在两个维度上,分别是经济周期和广告主的选择。从经济周期来看,经过 了上半年的疫情冲击,全国经济开始逐步恢复,广告作为经济周期行业,跟随 经济走势的大格局,也开始逐步复苏;尤其是新兴经济和网红经济,分众传媒 是目前最好的营销渠道之一。从广告主的选择来看,分众传媒的营销模式有较 好的到达情况,这是如今广告主逐步追求广告效果所更青睐的,所以投放意愿 也更加强烈。

成本改善得将会延续。 经过了前期扩张以后,分众传媒调整了发展节奏,削减 了部分性价比相对较差的广告位,开始更加注重成本的控制。根据公司在 2020年中报之中公布的未来一年所必须支出的租赁金额来看,该数字为 27.77亿, 较 2019年年报中 30.56亿的水平进一步下降。我们预计,在公司不出现超预期 扩张行为前提下, 2021年至少上半年公司的成本将持续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 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由于 2020年公司的复苏程度超出预期,我们上调了公司 的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 2020-2022年 EPS 分别为 0.28元、 0.41元、 0.53元, 对应的 PE 为 33倍、 23倍、 18倍。考虑到 2021年公司的边际改善有进一步 强化的预期、 5G 时代新兴商业模式的兴起对公司宣传媒介的需求,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国家政策出现变化的风险、经济复苏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发展超 出预期的风险,影院恢复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