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达股份跟踪点评:浙文互联成为公司新控股股东,多维度赋能数字营销未来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笑 2020-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文互联,变更名称,调整管理层2020年9月20日,公司披露公告,浙文互联拟通过协议转让+定增认购的方式获得公司实际控制权,其中协议转让8000万股,转让价款6.4亿元;非公开发行3.73亿股,总金额15亿元。交易完成后,浙文互联持有上市公司4.53亿股,占总股本的26.69%,成为控股股东。12月10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变更名称为“浙文互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月16日,公司完成董事会补选及管理层任命,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

浙文互联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资入股混改提速浙文互联各合伙人代表的投资人包括浙文投、杭州临安区国资等,具有国资背景的浙文互联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一方面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通过非公开发行拟投项目实施,进一步推动公司提升数字化技术升级、打造全方位的智慧营销生态平台、优化公司治理结构,从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浙文互联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后,有助于上市公司与浙文互联拥有的产业资源、资本资源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发挥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协同效应,促进公司长期战略发展。

非公开发行加码智能营销及短视频营销,同时显著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公司主营业务为数字营销,为网络服务、汽车、电商、快速消费品等行业客户提供一体化营销服务。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5亿元,3.03亿元投入智能营销中台项目,提升公司数据计算和处理能力,实现营销的智能化和数据化,提升公司整体运营效率;7.68亿投入短视频智慧营销生态平台项目,整合营销资源,拓展业务边界,深化短视频创意营销生态体系;同时募集资金中4.29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将显著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改善盈利水平,并补充营运资金,满足业务需求。

看好公司混改加速,国资入股赋能数字营销主业,定增加码短视频营销打开增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浙文互联后将显著赋能数字营销主业,布局推进短视频营销发展,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同时有助于公司与浙文互联产业资源进一步合作,发挥协同效应。预计2020/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0.73/2.95/3.9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78.3/19.4/14.4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文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