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龙头强势回归,业绩再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易永坚 2020-1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年业绩大超市场: 如果按照公司利润区间中值 40.6亿测算,则大超市 场一致预期 6.57亿( wind 一致预期公司 2020年利润为 34.03亿)。 业绩大幅增长原因: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整体回暖,新消费品赛道高速增 长,众多品牌引爆案例不仅让公司在新消费行业的崛起浪潮中占据了十分 重要的位置,也大幅提高了客户对公司的认同度,使得公司整体刊挂率不 断提升,带来公司业绩的快速反弹。

业绩拆解: 1)受疫情影响,影院广告业务 Q4才展开,业绩贡献应该相 对有限;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梯媒业务,通过反推的方式估计公司梯媒 Q4营收增速 30%以上。 2) 推测广告增量主要来自消费品(如元气森林 等)、互联网(如电商、外卖平台等)、教育(如猿辅导等)。

盈利预测: 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和核心竞争力,并且上调公司盈 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2年的营收分别为 117.23亿、 161.39亿、 183.52亿(原值分别为 117.23亿、 150.15亿、 164.12亿),净利润分别为 40.77亿、 59.26亿、 71.32亿(原值分别为 35.21亿、 47.78亿、 56.97亿), 对应目前股价的 PE 分别 34倍、 23倍和 1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 14元(原目标价 11.1元)。 风险提示: 1)疫情反复带来的行业波动; 2)业务大幅波动或增速不及预 期; 3)竞争对手以“烧钱”等非理性方式竞争; 4)竞争对手再融资或 IPO 的情绪冲击; 5)大股东减持; 6)实际控制人脱离公司、脱离管理; 7) 股权投资失败带来的损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