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鲁恒升:荆州基地项目审核通过,产品景气度持续提升

来源:华西证券 作者:杨伟 2020-12-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2020年11月3日,公司发布关于签订湖北荆州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近日,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示,公司于11月20日申请的项目已经审批通过。

分析判断::荆州基地确立,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根据华鲁恒升与湖北江陵县政府、荆州市政府签订的投资建设现代煤化工基地的协议,荆州和江陵县政府负责争取用煤指标,能耗、尿素产能和环保等制约要素,负责提供土地、仓储码头、铁路线、水、电等保障要素。

公司近几年一直筹备第二基地建设,最终花落湖北荆州,主要原因是因为湖北受疫情影响获得了国家煤炭指标政策支持,华鲁恒升最大优势就是依托煤气化平台以极低成本生产相关煤化工产品,第二基地的选择首要考虑因素就是煤炭指标的获取。通过该协议明确了项目的前置条件、保障要素的责任归属方,为项目建设扫平前方障碍。

从煤化工产品出发,继续发挥煤气化成本优势湖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公示的华鲁恒升的两个项目分别是: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和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建设地点是江陵经济开发区煤电港化产业园恒升路1号,两个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2300亩,总投资115.28亿元,符合前期公告一期项目总投资不少于100亿元的协议。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包括建设4台煤气化炉及配套装置(3开1备),配套建设2套102000Nm3/h空分装置、3台560t/h高温高压煤粉锅炉和公用工程设施。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包括建设年产100万吨合成氨、80万吨饱和一元醇、100万吨尿素、100万吨醋酸、15万吨DMF、15万吨混甲胺、20万吨食品级CO2、副产1.36万吨硫磺。已经获批的两个项目公示明确了公司前期继续以煤气化平台为基础,延续德州基地主要产品产线的生产模式。两项目的计划开工时间为今年11月。部以外,其余产品景气度均较高,尤其是辛醇、合成氨、DMF和尿素,目前价格分位已经高于50%,辛醇、合成氨和DMF的价差分位也高于50%,主要产品的平均价格分位为39%,平均价差分位为34%,目前价格/历史均价的平均值已经达到100%,目前价差/历史平均价差的平均值达到98%,相比于我们测算的八月份及十月份的平均价格分位分别提升13pct、8pct,平均价差分位分别提升13pct、5pct。随着国内及全球经济复苏,今年下半年产品价格上涨,价差拉大,我们预计未来产品景气度向好的趋势还将延续,公司四季度及明年上半年盈利水平将显著提升。

投资建议随着荆州基地的确立,公司未来几年进入产能建设高速发展的新阶段,由于今年上半年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产品景气度低位,叠加公司三季度煤气化平台检修对产量造成一定影响,调低2020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30.7/36.3亿元(之前为22.1/30.7/36.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8%/53%/18%,EPS分别为1.23/1.89/2.23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18/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原油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鲁恒升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