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蒙娜丽莎:市占率继续加速提升中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20-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和扣非后归母净利分别为33.36亿元、3.79亿元和3.6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36%、24.68%和33.42%,实现每股收益0.93元。

收入和净利润增速持续向上,市占率继续加速提升。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44.4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33.70%。公司市占率水平继续提升。而2020年前三季度瓷砖产量同比下降0.71%,考虑到疫情肆虐的2020年单价很难大幅提升,预计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远远高于行业的增速,也高于瓷砖行业领先上市瓷砖公司东鹏控股,公司保持持续的高增长,市占率加速提升。

逐年保持持续逆势增长,领军行业发展。公司作为瓷砖行业的领军企业,大板一直引领行业的而发展。在领先同时还逆势保持持续的增长,像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瓷砖行业持续的处于行业产量收缩的态势当中,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三季度瓷砖行业产量分别下降9.5%、8.73%和0.71%的情况下,保持逆势持续的增长。这不但得益于公司务实和接地气的经营战略,更是综合竞争力的体现。

新产能继续释放保证市占率快速提升的持续性。公司藤县4条新产线在疫情的情况下如期投产,另外7条线预计年底和2021年公司其它新线也将按计划投产。同时,佛山的技改也将有1500万平米的增量产能投放。公司新产线智能化制造水平高,公司成本得到进一步改善,产能投放成为公司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的资产基础,公司规模将继续有序扩张,达到市占率的持续提升。

品牌和双轮驱动保证稳健增长。公司得益于2B和2C的双轮驱动模式,在疫情期间有效的应对了疫情带来的增长风险。公司在大力发展2B业务的同时不忘发力2C业务,在疫情环境下加大经销商的发展,同时还能够拿到较好位置的门店(疫情导致一些企业的门店关闭)。所以,公司双轮驱动的模式将在后续的发展中成为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基础。同时,随着公司市占率的提升,公司的品牌度也持续提升,也将助力2C模式业务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5.63亿元、8.10亿元和10.0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39元、2.00元和2.48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1、15和12倍,考虑到公司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综合竞争力强,逆势保持持续的市占率提升,新产能投放、品牌度和双轮驱动的模式保证公司市占率继续提升,公司在行业竞争中的优势正在逐步显现,维持公司为“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风险提示:地产行业景气度波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蒙娜丽莎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