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平高科:185个品种获得国家审定,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泰 2020-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20年12月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360号》,隆平高科及下属子公司自主培育或与他方共同培育的共计185个品种获得国家审定通过,其中水稻新品种132个,玉米新品种52个,棉花新品种1个。

获审品种行业领先,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此次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共审定通过了574个稻品种、802个玉米品种、26个棉花品种及48个大豆品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此次获批的水稻新品种占所有新获批水稻品种的23%、获批玉米新品种占此次所有获批玉米新品种的6.5%、获批棉花品种占所有获批新棉花品种的3.8%。公司此次通过的品种审定远超于同行业其他公司,不仅彰显了公司强劲的研发实力,更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研发能力强劲,商业化育种体系完善:公司多年来持续进行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13.15%,较2018年提升0.6pcts。得益于领先的商业化育种体系和强大的科研创新能力,公司进一步继续扩大新品种竞争优势。1)水稻新品种方面:此次一批高档优质新组合通过审定,悦两优2646、悦两优美香新占等品种达到部颁一级、二级品质标准,将有效提高公司优质稻领域的市场竞争力;高产抗病新组合臻两优系列进一步提高了品种的稻瘟病抗性和种子质量;隆晶优8401等一批麦茬籼稻组合通过审定,填补了公司麦茬籼稻区品种的空白;2)玉米新品种方面:不仅一批已获得审定品种继续扩大优势区域,更有一批新品种获得国家审定,丰富了不同区域品种类型。公司此次高档优质、高抗丰产品种的审批通过,将为公司未来持续增长提供强大品种支撑。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28亿元,4.02亿元,5.52亿元,EPS分别为0.02/0.31/0.42元/股。考虑到公司新品种审核通过也公司提供品种支撑,市场竞争力强劲,我们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虫害及自然灾害风险、疫情风险、新品种研发和推广风险、产业政策变化风险、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