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2020年年报预告点评:草铵膦量价齐升,全年业绩超预期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李啸 2020-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草铵膦量价齐升, 公司业绩超预期 2020年草铵膦行业景气提升, 根据中农立华数据, 2020年(截止 2020年 12月 1日)草铵膦市场均价约 13.87万/吨,同比增长 10.43%, 而公司广 安草铵膦项目 2019年底开始并线停产,目前已处于试运行状态,受益于公司 草铵膦产品量价齐升, 全年业绩超预期。 2020年第一、二、三、四季度(截止 2020年 12月 1日)草铵膦市场均 价分别为 11.85、 13.23、 14.85、 15.83万/吨,最新报价约 17万/吨, 在海外 企业退出及其他企业开工率下降的背景下,草铵膦行业景气将延续。

静待草铵膦新工艺投产,多个储备产品值得期待 公司在广安新建拜耳法草铵膦生产线,完整配套重要中间体 MDP,建成 后将大幅降低草铵膦生产的三废污染及成本,并仍有较大的扩产空间,未来 公司将成为全球草铵膦巨头; 公司在广安还布局有 1000吨/年产能氟环唑及 1000吨/年产能丙炔氟草胺,同时还储备了唑啉草酯、氯虫苯甲酰胺、阻燃 剂等系列新产品,长期发展可期。

专注草铵膦优质赛道,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毕克草、氟草烟等氯代吡啶类农药盈利能力稳定, 受益于转基因作 物的推广以及对高毒农药的替代,草铵膦市场将保持增长,远景市场规模有 望超 10亿美元,公司在草铵膦行业已具有明显成本优势,并且未来还将进一 步扩大, 公司将成为全球草铵膦巨头, 大量的储备产品还将推动公司长期发 展, 我们预测公司 2020-2022年业绩分别为 5.84、 7.14、 8.86亿,当前股价 对应 PE 分别为 21、 17、 14倍,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低迷,产品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